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市最大混凝土预制构件厂外迁固安

于丽爽

2015年06月03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市最大混凝土预制构件厂外迁固安

  本报讯 近日,河北榆构建材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企业的建筑工业化PC生产线信息化升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升级后,在不增加原有硬件设备的情况下,产能提升40%。去年9月19日,北京最大的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北京榆构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外迁。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全部外迁后,丰台区榆树庄村将利用腾退出的500亩土地发展总部经济。

  上周五上午,在固安县东湾乡河北榆构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红色的机械手缓缓张开,混凝土哗啦啦洒下来,均匀的铺在钢筋网上。这套建筑工业化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线去年9月19日起已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本市最大的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北京榆构有限公司的外迁工作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北京榆构的排水管片、地铁盾构片生产线也将陆续在此投产。

  北京榆构公司占地500亩,占用了榆树庄村大量土地。由于建厂时间较早,生产设备相对陈旧,噪音、扬尘等问题给当地环境带来压力。从2010年起,榆树庄村就启动了榆构生产线外迁的步伐。当年,与河北固安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河北榆构建材有限公司的建设工作。河北榆构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与北京榆构老厂不同,河北榆构采用的都是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过去这套生产线需要1.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采用自动化生产线后,只需要4000平方米。而且,生产效率是过去的3倍。”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北京榆构共有30多条生产线,将陆续迁入固安。迁入固安后,企业将通过信息化建设,继续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提高环保节能水平。

  同时,一期已经为当地解决就业300多人。河北榆构的厂区还是一个有养鱼池、梨园、菜地的生态厂区,为当地企业树立了环保榜样。

  北京榆构生产线外迁后,榆树庄村的城市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村里三大支柱产业剩余的两个驾校、西南物流园区也在进行外迁的准备工作。这三大支柱产业的生产线外迁后,研发、管理等总部功能将留在榆树庄村,村集体将利用生产线外迁腾退出来的土地,建设80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产业园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