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达院线拟收购澳大利亚Hoyts院线

林志吟

2015年06月03日08: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院线拟收购澳大利亚Hoyts院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见习记者 刘东亚) 5月13日起停牌的万达院线(002739,股吧),市场传出了诸多绯闻收购对象。昨晚,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

  公开资料介绍,Hoyts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在澳大利亚40家和新西兰10家复合式影院拥有420块屏幕。Hoyts还运营着澳大利亚当地最大的电影屏幕广告品牌Val Morgan,市场份额超过95%;以及拥有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家庭影碟出租服务,在当地超市等地方拥有超过600台电影租赁机。

  在本次万达院线亮相收购对象前,金逸院线、艺恩网、甚至是日本最大的AV公司style80%的股权皆被传为公司收购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院线这单收购很可能是一笔关联交易。因为早在去年年底,Hoyts集团就曾发布公告称,它已被投资公司ID Leisure从澳大利亚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EP手中买下。ID Leisure是万达院线第二大股东孙喜双创办的投资基金,持股万达院线2100万股,持股比例3.75%。孙喜双当时收购Hoyts的具体金额并没有对外披露。当时有当地媒体报道称,Hoyts的价值高达9亿澳元(约合45.44亿元人民币)。

  在万达院线展开收购Hoyts前,公司大股东万达集团已提前在全球发起其他院线并购。如2012年,万达集团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娱乐,之后,它又发起了对美国电影公司狮门娱乐部分股权的收购,还谋求投资美国制片商米高梅。王健林曾对外表示,其希望最终掌控全球20%影院票房。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