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首创置业前5月签约额94.5亿 完成目标近三成

2015年06月03日08:5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创置业前5月签约额94.5亿 完成目标近三成

  6月2日晚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单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9.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0.5%,签约金额约人民币21.4亿元,同比上升88.9%。

  截至2015年5月底,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91.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3.9%,签约金额约94.5亿元,同比上升84.4%。且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15.2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2月10日,首创置业投资者关系总监冯瑜坚在2014全年业绩会上透露,首创2015年的业绩目标是350亿元。照此计算,今年前5月,其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7%。

  分区域来看,单5月,津京地区的签约金额为6.9亿元,签约面积为6.2万平方米;其他地区签约金额14.5亿元,签约面积1.9万平方米。

  其中,核心项目签约金额12.6亿元,签约面积13万平方米;非核心项目签约金额8.8亿元,签约面积6.1万平方米。

  而在整个前5月签约金额中,天津、北京、澳洲悉尼所占比例位居前三,分别为30%、23%及19%。

  据冯瑜坚早前介绍,2014年首创在悉尼两个项目的收益为23亿元,整个澳洲项目的回报率达20%。其认为,虽然已有多家国内房企进军海外悉尼市场,但整个悉尼市场仍出于上升期,“预计2015年海外市场能给他们的业绩贡献10%,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

  融资方面,5月,首创置业成功发行30亿元5年期人民币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58%,债券评级AA+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债券创房企境内公司债最低发行利率,主要用途为替换现有银行贷款,可有效降低公司债务成本。

  另外,5月21日,中关村发展集团与首创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共建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位于北京中关村北部永丰产业基地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首创置业作为集团的地产旗舰,将依托该项目迎来产业地产机遇。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