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钟山区大发棚户区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将惠及72户居民

周明

2015年06月03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钟山区大发棚户区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将惠及72户居民

  “我们家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这次棚户区改造,我们总算是盼出头了。”近日,家住荷泉社区川心居委会大发棚户区的居民龙丛海说,这次政府部门对他们居住的大发棚户区进行改造,将彻底改变他们多年来的“住房难”的问题。

  位于荷泉社区川心居委会的大发棚户区的房屋多数为上个世纪50年代的自建房屋,不仅零散,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多数已为危房、缺少必要配套设施、社会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条件恶劣。多年来,居住在这里的老百姓因为行路、如厕、雨涝等问题苦不堪言。

  “从这个房屋开裂的时候就盼起,都盼了十几年,经常坐在一起议论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决这个问题,这下子好了,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住进新房子了。”大发棚户区的一位居民说。

  今年来,在钟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经相关部门批准和立项,决定对该地段实施棚户区改造。荷泉社区于5月8日全面启动大发棚户区改造工作。受到拆迁的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调换产权的方式选择安置,在征收公告规定期限内,先完成搬迁腾空房屋,经过验收合格,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优先发给房屋征收补偿金和优先选择产权调换房屋。

  据了解,大发棚户区改造共分为三期进行,此次实施的一期项目,预计在两到三年内建成,共涉及到72户居民,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商业、住宅、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为一体新型商业住宅生活服务圈,不仅能有效地改善此区域居民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还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荷泉社区为确保大发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平稳推进,社区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成立了廉政拆迁监督办公室,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大发棚户区改造业务培训暨廉政工作会议,对征收工作组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同时,社区及居委会干部还入户走访,通过发放资料,宣传政策,做思想,拉家常等形式,给居民做思想宣传动员工作,讲解实施的住房改造能够实现百姓改善居住生活条件的愿望,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解决部分家庭的住房困难。通过宣传,大发棚户区居民对这一项目实施得到了群众的大力理解和支持。“政府总想着为我们老百姓好,这么多年来,大家都巴不得对这些危房早点改造,住进新屋。”大发棚户区居民王光伦说,这次改造,社区干部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居民们也都很支持配合,在丈量房屋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扯皮事件。

  荷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社区将以改善大发片区居民居住条件、优化生活环境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的原则,严格依据国家、地方有关房屋征收补偿政策,坚决做到阳光征收、公开征收、依法征收,做到和谐满意搬迁,希望大发棚户区改造的居民,积极参与到这项民生工程中来,支持配合政府部门共同落实好这项惠民工程。

  截至5月24日,荷泉社区已丈量47户居民房屋约18000平方米,草签产权置换合同1户4份,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周明)

  达州市: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可享购房优惠

  2015年连云港开发区计划实施135个民生工程

  湖西社区:服务居民有实招

  遏制农村危房改造金侵占挪用

  中山市双低家庭及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启动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