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长沙某小区业委会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业主会所变酒店

潘显璇

2015年06月03日09:40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主专用会所却被租给碧涛阁

  本报6月2日讯 “开发商在卖房时宣传小区内的会所是业主专用,配备了超市、游泳池等设施,结果没几年会所就被开发商整体出租给了碧涛阁国际水会酒店,连会所内业主共有的物业管理用房也被租了,水会酒店开在了小区里让业主苦不堪言。”今天下午,长沙市王府花园小区业委会将小区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业主共有用房面积,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业主】专用会所变水会酒店

  年过七旬的唐爹爹已在长沙市芙蓉区王府花园小区住了十多年,说起小区居住环境的变化,他直摇头。

  “开发商在卖房时,宣传小区内有一个业主专用会所,共有7层,配备了超市、娱乐室、游泳池、食堂,一开始开发商确实落实了,业主住在小区方便得很,可没过几年开发商就将会所整体租给了碧涛阁水会酒店。”唐爹爹说,水会酒店开在了小区里让业主苦不堪言。

  王府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言立志介绍,小区于2001年建成对外出售,2008年开发商宣称的业主专用会所被出租给了碧涛阁,其中面积330多平方米属业主共有的物业管理用房就位于会所内。

  【开发商】租金收益补贴物业

  今天下午3点,法庭上,小区业委会的代理律师提出,2007年,长沙市规划局核准了会所内的332.65平方米作为物业管理用房,目前仍登记在开发商名下,并被出租给了碧涛阁。“此外,按照法律规定,物业管理用房面积为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五,应为1200平方米左右,但2007年小区首届业委会仅申请了332.65平方米,开发商还应补足800多平方米的面积。”

  小理用房被出租,开发商每年都会给小区物业补贴20万的费用。”法庭上,原被告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因案情复杂,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此案。

  本报金牌律师团曾盺律师团队杨双律师介绍,实际上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利用小区公共部分经营获得的收益都属于小区的公共收益,业主可以要求分红。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