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化岩土工程底价4千万入上海滩  摘嘉定新城商办地块

徐倩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徐倩)今日上午,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岩土工程”)(002542.SZ)以4317万元竞得嘉定新城核心商务区F01D-1办公地块,折合楼板价每平方米2240元。

2015年06月03日13:1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徐倩)今日上午,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岩土工程”)(002542.SZ)以4317万元竞得嘉定新城核心商务区F01D-1办公地块,折合楼板价每平方米2240元。

    据悉,这是中化岩土工程首次在上海土地市场拿地,以底价拿下嘉定核心区总部聚集区商办地块,也标志着其成功登陆上海。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在传统地产公司考虑是否要战略扩张的时候,此类非房企业反而有拿地的冲动,甚至会加码地产业务的开发。从这个角度看,此类企业其实有比较好的战略眼光,后续项目开发的盈利空间也会比较大。这也说明一线城市郊区市场土地热会继续延续。”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中化岩土工程的是一家从事地基与基础工程、岩土工程勘察等业务的上市公司,专注于节地、节能、绿色环保的强夯地基处理技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止今日上午12时,中化岩土工程的股价为每股39.93元,上涨5.63%。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容积率3.0,出让面积6424平米。土地东至基地边界,南至希望路,西至启鹏路,北至智谷路。其中德富路已建成通车,启鹏路、智谷路计划2017年5月前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规划显示,该宗地块总建筑面积25272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1927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6000 平方米为经营性建筑面积且可以配置小于等于10%的配套商业,地下商业部分须100%自行持有十年。另外,地块内办公核定建筑面积70%出让年限内须自行持有,剩余30%办公出售时按照不少于整层进行分割销售。

    严跃进认为:“上述地块坐落嘉定新城核心区总部集聚区,从嘉定新城的区域发展看,后续会成为上海重点打造的卫星城,所以此次拿地是看到了后续企业入驻规模增加,商办市场火热的趋势。此类企业底价拿地,实现了成本的降低,后续不排除部分用作中化岩土的上海总部基地,部分则以租赁方式对外出租。”

    目前,距离本地块较近的有两个商业综合体为宝龙城市广场与中信泰富购物中心,其中宝龙城市广场位于德富路东宝塔路北,距离本地块约700米。而中信泰富购物中心位于双丁路南云谷路西,距离本地块约1500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