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口市整治违法建筑行动首日拆除违建1.6万平方

邓海宁 陈安宇 冼欣欣

2015年06月04日09:11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日拆除违建1.6万平方米(图)

6月3日,海口薛村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本报记者

  6月3日,海口薛村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本报记者 邓海宁 摄

  本报海口6月3日讯(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安宇 通讯员冼欣欣)海口市龙华区今天拉开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序幕,出动城管、联防等部门近800名执法人员,依法对薛村范围内的16000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

  “今天我们打违面积在16000平方米左右,打掉违法建筑20多栋。”现场指挥拆违的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声势浩大的打违行动向广大市民传达出一个信息,打违将是现在乃至今后龙华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会始终保持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下一步还将有计划地在全区范围内清理整治违建重灾区。

  2015年以来,龙华区持续加大打击违法建筑力度,今年来共组织了20次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截至6月2日,拆除违建面积达19.9万平方米。

  据了解,下一步,龙华区将制定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迅速形成强大的打违声势。同时,将把打违控违作为考核镇街的主要依据,调动基层镇街打违控违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外,龙华区已在全市率先推出农村私宅报建举措,农村群众有私人建房正当需求的,可到乡镇规划所提出申请。

  作者:邓海宁 陈安宇 冼欣欣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