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湘潭:小区业主在客厅墙上挖洞做柜子 敲穿邻居家

唐岱

2015年06月04日20:35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潭:小区业主在客厅墙上挖洞做柜子 敲穿邻居家

  (6月3日,我们在陈女士家看到,客厅主墙有两个大“补丁”。刘潇 摄)

  □邻居投诉:共用墙被凿出两个大窟窿,两家之间仅隔一层木板

  

  □装修公司称业主私改图纸,后果应自行承担;业主表示将修好邻家客厅主墙

  

  红网湘潭站6月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家住岳塘区湖湘林语小区25栋1501号的陈侠女士最近很郁闷。不久前,她开始装修新房,开工第二天她发现,客厅主墙竟然因邻居装修被凿穿了两个大窟窿,两家之间仅隔一层薄薄的木板。“这样的房子还有什么私密性可言?”6月3日,陈女士拨通了湘潭晚报的新闻热线。

  小区业主

  

  客厅主墙被凿穿

  当天上午10点,我们在陈女士家看到,已经装修一半的新房客厅主墙上,两块面积约为1平米的“补丁”格外醒目,上前敲打后可以明显听出是空心的。

  陈女士介绍,这两块“补丁”2014年就出现了,她一直以为是开发商为墙体开裂做的简单修补。

  今年5月12日,她请施工队伍对这套100平米的新房进行装修,然而第二天水电工开槽布线时就发现了异常。“‘补丁’稍微一敲就碎了,里面全是空的,对面就是隔壁邻居家,就隔着一层木板。”

  陈女士说,她马上与物管取得了联系,这才得知是隔壁邻居家装修时凿穿的。此后,她与隔壁邻居多次协商,但对方始终置之不理。

  隔壁住户

  

  应该是装修公司施工失误

  那么陈女士的说法是否属实呢?为此,我们联系上了隔壁1502号的业主蔡先生。

  当天中午,我们在蔡先生家看到,陈女士家客厅主墙的两块“补丁”,正对着蔡先生家的两个造型别致的嵌入式墙柜。但这两个墙柜嵌入墙体至少有22厘米,而一般住宅楼的主墙厚度为24厘米。

  “施工时我不在湘潭,装修公司是我妻子找的,这肯定是装修公司施工失误。”蔡先生表示,他家是2014年3月初开始装修的。“这些天我妻子打了不少电话,但装修公司一直没有动静。”

  装修公司

  

  业主私改设计图纸,后果自负

  当天下午,我们陪同蔡先生来到了负责他家装修的苹果装饰公司。

  然而,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公司负责人赵先生却是哭笑不得。赵先生表示,这种客厅承重墙及公用墙是不可能设计嵌入式墙柜的,尤其是嵌入的深度明显不合理。“这肯定是业主私自改了设计图纸,后果只能由业主自行承担。”从赵先生出具的设计图纸中,也确实看不到这两个嵌入式墙柜。

  那么这两个嵌入式墙柜又是从何而来呢?随后,蔡先生和妻子联系后才证实,这都出自妻子的“奇思妙想”。尽管装修师傅曾多番劝阻,但他妻子非常坚持,大家也只能听之任之。对此,蔡先生承诺,他将尽快为陈侠家修缮好客厅主墙。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