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东莞现奇葩悬空违建 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别墅

2015年06月05日08: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现奇葩悬空违建 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别墅

东莞现奇葩悬空违建 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别墅

  3楼“长出”两栋空中别墅

  石碣东江边上有一栋显眼的框架建筑设计“独特”,在三楼平台上通过十余根粗大的圆柱,悬空架起两栋尾部相连的别墅。昨日石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证实,这栋被当地居民称为“空中别墅”的建筑与报建图纸不符,属于违建。

  涉事建筑地处石碣刘屋沙洲沙王路2号,共设5层,主体框架与外墙装饰已基本完工,四五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潢。与常见的5层楼不同,该建筑3楼平台上有十余根圆柱,每根约两层高,圆柱下方是3层主体建筑,圆柱上方则是两栋悬空而尾部相连的豪华别墅。

  走近可以发现,3层主体建筑贴的是灰色瓷砖,用了大小一致的满洲窗;而悬空的豪华别墅贴的是红色瓷砖,用的也是大小不一的铝合窗。由于周边都是相对矮小的民宅及杂乱的厂房,这栋建筑特别惹眼。石碣政府一名官员也称:“我对那房子有印象,开车经过时看了一眼至今还记得,因为它实在太特别、太显眼了”。

  网友随手拍意外曝光“楼顶楼”

  前晚,该建筑被网友“汉默准将0769”意外曝光。“汉默准将0769”是东莞一名热心市民,常常通过微博曝光涉嫌私用的公车。大概几月前,他途经刘屋管理区时顺手拍下这栋特别的建筑,当时并没在意,直到媒体最近连连曝光楼顶建筑,他才想起这栋楼。“汉默准将0769”认为,对比北京的楼顶别墅、深圳的楼顶庙堂,石碣这个空中别墅更犀利。通过大V的转发,这条微博成了东莞热门微博。

东莞现奇葩悬空违建 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别墅

  资料图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根据微博内容,找到这栋别致的建筑。负责看管建筑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房子七八年前就已建成,业主是石碣双桥机械厂的港籍老板,因为资金问题,直到去年年底才开始装修。老人称,业主打算装修完工后就把整个工厂都搬过来,下面3层当生产车间,上面两栋豪华别墅,老板及三个子女各住一栋,中空地带设计为空中花园。

东莞现奇葩悬空违建 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别墅

  资料图

  据老人介绍,中空地带别有乾坤,左侧的玻璃房实为业主的观景房,坐在房内可以一览东江沿岸美景,右侧则是一个面积约20多平米的游泳池,目前与游泳池配套的空中储水池已建成,其余中空地带则用来安装健身设备。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