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福州世贸外滩花园电梯夹死5旬男 业主:电梯问题频发

2015年06月05日11:1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世贸外滩花园电梯夹死5旬男 业主:电梯问题频发

  昨日下午在世贸外滩花园,53岁业主郭先生被电梯夹住身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件回顾:

  电梯突然下降 男子被夹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来到世贸外滩花园小区,看到涉事电梯已被暂停运行。3楼涉事电梯的出口处地面上血迹斑斑。

  “太可怕了!”家住世贸外滩花园3号楼6楼的一名50余岁的女士向记者回忆起事发一幕仍惊魂未定。

  昨日下午4时许,该女士与同住3号楼的郭先生一前一后走进3号楼一部电梯。郭先生先在电梯里刷了卡,可是电梯不动。“我有心脏病,大叫没有氧气了,快不行了。”这名女士说,郭先生把钥匙插在电梯门缝里,还在安慰她。

  住在3号楼1楼的林先生是郭先生的亲家,他说,郭先生被困在电梯里后,立即给他打电话,他马上冲到电梯前,使劲想把电梯门掰开。同时,郭先生的亲属也联系了物业处,让他们迅速救援。

  世贸外滩花园的物业由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负责。负责3号楼的物业“专属管家”吴昆梅说,她获悉郭先生与那女士被困电梯后,立即联系了物业公司,叫3名维修人员来救援。一名在顶楼,一名在一楼,还有一名在3楼帮助被困人员出电梯。

  和郭先生一同被困电梯的那名女士说,被困约半个小时后,电梯突然上升,升到3楼时,电梯门打开了,“我迅速跑了出来,郭先生也跑了出来”。

  可是,郭先生又回过头迈了一条腿进了电梯。“他的包落在电梯里,想回头去捡。”那名女士说,“这时电梯突然下降了,电梯顶板落了下来,砸在郭先生的背上,郭先生当场被夹住。”这时郭先生的亲家林先生迅速赶到3楼,他看见郭先生腰部都是血,脸都淤黑了。“这时候,他已经没了。”林先生伤感地说。

  郭先生的家属认为,郭先生的惨剧跟维修人员没有配合好有关,在没有确认电梯里是否有人的情况下就让电梯下降。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陈主任说,当时在3楼的那名维修员奋力想把郭先生拉出来,自己也受了重伤,在医院治疗。据陈主任透露,另外两名维修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在协助调查。

  业主反映:

  小区电梯问题频发

  世贸外滩花园的业主们纷纷对记者表示,该小区的电梯险情频发。

  一名男业主说,他曾经感受了“滑梯”的惊险,从30多楼迅速滑到了十几楼。一名女业主说,她曾被困在电梯里1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世贸外滩花园还没有成立业委会。

  物业处陈主任对记者说,物业处平时都有对小区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他们在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调查。“世贸外滩花园的电梯都使用10年了,存在着老化现象。”她说。

  记者看到该小区电梯的维保单位是福州东生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记者拨打了涉事电梯维保员的手机,他以正在开车为由,表示不便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再次致电该维修员,发现电话已呼转到来电提醒。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