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转型“新生活方式服务商” 走轻资产模式

2015年06月06日19:4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徐倩)河南龙头房企建业地产(832.HK)不打算做房地产开发商了。

    在建业地产蓝海战略发布会上,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宣布:“建业未来将以轻资产为主要模式,用三到五年,实现企业从房地产开发商到新生活方式服务商的整体转型。”

    据记者了解,此番建业地产的整体转型是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整合房地产上下游资源,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未来建业地产将形成大建业生态圈,广泛涉及足球、商业综合体、酒店、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社区物业、家装等多个领域。

    而依托于多元化布局,胡葆森表示:“将以分享为原则,打造产业联盟、商家联盟、投资者联盟和合作平台,实现轻资产的转型。”

    多元化布局已初见成果

    和建业相关的,不仅仅是足球。

    日前,建业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联手打造建业华谊电影文化项目,该项目融合了电影文化、主题游乐、商业、旅游、酒店等多种元素的产品,建成后将成为“电影文化小镇”。

    事实上,建业地产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文化旅游公司,重点聚焦郑州、洛阳、开封等旅游城市,打造了开封首个文商旅项目“建业东京梦华?七盛角文化民俗街”、洛阳首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正平坊文化创意园”等。

    不仅仅是文化旅游地产,建业还正在向商业综合体、酒店、文化旅游、生态农业、教育、社区物业、家装等多个领域快速布局。

    例如,在酒店领域,建业与“洲际”、“喜达屋”、“雅高”等多个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商业地产领域,建业地产布局郑州、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多个城市,着重打造基于“新型生活体验”的创新型商业中心;在生态农业领域,建业在许昌鄢陵开建5000亩的“现代示范农业项目”提供有机农产品及生态休闲服务……

    据了解,目前,建业所涉及的人群已覆盖河南将近2000万人:300万的球迷、40万的业主、15万学生及家长、年100万人次的游客、年1500万人次的商业客流。

    这些数字对胡葆森来讲正是其“省域化战略”的成果,在多元化布局的基础上,未来胡葆森构想打造“产业联盟、商家联盟、投资者联盟和合作平台”,与其他行业进行跨界合作,实现轻资产战略的转型。

    打造互联网模式“建业+”

    基于足球迷的基础,建业也正在进行互联网布局,“建业+”概念也浮出水面。

    据记者了解,此次建业地产将与嵩云科技开启“+U站”,第一步将开发一款APP,提供资讯、活动、观赛、购票等这些功能。

    嵩云科技总经理蔡斌介绍:“此款APP可以为我们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例如众筹一个球迷的酒吧,众筹一个球迷的公寓,甚至我们可以为一线球队众筹一个球星……。”

    据介绍,建业“+U站”的核心思想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整合建业内外部优质资源,为用户提供会员、管家、订制式服务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其内容主要由U+社区(建业云端社区APP)、U+足球(河南建业足球APP)、U+线下体验=“E+家”社区服务站、U+生活服务、U+支付、U+理财等互联网矩阵组成。

    截止到目前,建业“+U站”已经有两款产品在5月22日正式上线,分别是基于物业的“云端互动社区”和基于足球的“河南建业”。

    未来,建业将分三步打造“+U站”:“第一阶段:种子用户,包括建业所有已建成小区的业主与建业铁杆球迷,大约十万级活跃用户;第二阶段:泛建业人,包括建业球迷、建业教育系统学生及家长、建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建业员工等;第三阶段:河南人,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河南人。”

    瞄准河南人,“把鸡蛋只放在河南市场”,胡葆森的战略核心正是如此。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