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湖北将制定酒店行业标准 拒绝推销酒店“六小件”

汪文汉

2015年06月08日09:3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将制定酒店行业标准 拒绝推销酒店“六小件”

  牙膏硬如沙、牙刷一刷就脱毛……6日成立的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透露,将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发布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红黑榜等方法,推动我省酒店用品行业绿色升级。

  据介绍,我省酒店用品行业涵盖家具、餐饮用具、纺织品、五金电器、清洁用品等上千个品种,经营户达3000多户,从业人员达到30多万人,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但上下游产业资源分散,没有实现优势互补。

  湖北省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刘大伟介绍,北京一些地方已经出台规定,星级以上饭店的床单应为白色,全棉或含棉量不低于50%;五星级饭店的毛巾、浴巾、床上用品等纺织品不得出现变形和色差,洗涤次数达到120次的应予以更换等;而我省在酒店用品这一块还没有行业标准。协会将致力于推动地方标准的出台,同时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会员企业为市民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据悉,酒店“六小件”(一次性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回收能力差,大量浪费了国家不可再生资源,协会将发动会员单位拒绝向酒店推销“酒店六小件”。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