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保利心语业主子女入学难 开发商称小区未预留教育用地

廖桥

2015年06月09日08:2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业主子女遭遇入学难

  本报讯(记者廖桥)“入住6年了,小区还是没有对口小学,孩子入学难现在成了全家人最头疼的事。”近日,保利心语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今年该小区230多名儿童集中出现入学难的情况,小区建设之初就缺乏教育配套是主要原因。

  “江南第一大楼盘”无教育配套

  保利心语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09年入住小区,今年小孩已6岁,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却没对口学校上,周围小区多,连个借读的小学都难找。

  业主杨先生表示,虽然小区周边有省农科院子弟学校,但该校仅收子弟,名额招不满时,才会考虑保利心语的适龄儿童入学,而且自己的孩子入学还要交1.5万元赞助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保利心语小区早在2006年就开始拿地开发,共规划有11期,目前,共有4万多居民,号称“江南第一大楼盘”小区内有儿童近3000名,但小区没有规划建设配套的小学和中学,周边也没有对口的小学。不少业主通过交赞助费的方式让孩子在湖北省农科院子弟学校入学,也有业主托关系想办法将孩子送到其他片区入学。业主们从去年底开始向物业、社区居委会、区教育局多方反映保利心语小区孩子入学难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据小区业主及所在社区反映,今年9月,该小区适龄上小学的孩子达230多个,面临严重的入学难问题。

  开发商称小区未预留教育用地

  保利地产武汉公司负责人解释,保利心语项目在规划之初就明确是以缴纳教育配套费给政府的形式解决社区居民的教育需求,且相关费用已在规划报建时足额缴纳,因此没有在小区内预留教育用地。洪山区教育部门一直有划定对口小学,但其规模和教学无法满足所有业主需求。保利地产一直在与区教育局密切沟通,为业主子女争取更合适便利的教育资源。

  对此,洪山区教育局也作出了回复。洪山区教育局表示,保利心语小区共有11期,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域管辖,由于历史原因,这里没有配建学校。目前,该局正将板桥中学内的一栋三层教学楼改装后,作为过渡,预计7月至8月初整装完毕,保利心语的适龄小学生今年可正常入学。同时,该局正在和湖北省农科院协商将6期斜对面的20多亩科研用地征回,力争2至3年内建成小学。

  据了解,由于面临孩子读书的问题,因此离学校近或者配套有名校的楼盘是不少购房者的首选。业内人士认为,中高端楼盘如此“重教育”,是因为这些购房群体中年轻客户越来越多,而拼教育配套已经成为江城楼盘的普遍现象。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