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440岁古桥找到:被分成8块现身售楼处

2015年06月10日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440岁古桥找到:被分成8块现身售楼处

上海440岁古桥找到:被分成8块现身售楼处(图)

  御界桥始建于明万历乙亥年(1575年),在清朝1885年得到重建,如今桥面被移走。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图

上海440岁古桥找到:被分成8块现身售楼处(图)

  失踪的御界桥桥面被分成8块放置在万科海上传奇项目的售楼中心草坪上。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图

上海440岁古桥找到:被分成8块现身售楼处(图)

  古御界桥桥面被挪到万科售楼处门口,立有一块牌子介绍御界桥信息。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图

  上海一座有440年历史的古桥从开发商工地中”不翼而飞“!该事件经澎湃新闻报道后,迅速引发关注。

  6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在万科海上传奇项目的售楼中心看到,失踪的御界桥桥面被分成8块放置在草坪上。上海浦东文物保护管理所(简称“浦东文保所”)经实地走访后确认,古桥桥面未遭损毁,但“未整体迁移”不太符合保护程序,而且开发商也未事先通报。

  对此,开发商上海万科发表书面声明称,经与北蔡镇御桥村政府沟通后,于2015年4月23日将古桥桥面搬迁至上海万科海上传奇项目示范区内,予以妥善保护,本次迁移未对古桥造成破坏。

  万科:迁移未对古桥造成破坏

  据浦东文保所介绍,御界桥始建于明万历乙亥年(1575年),后来桥被毁坏,在清朝1885年得到重建,严格意义上桥龄为130年。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早前给出的保护方案是建议将古桥整体迁移,此次开发商将桥面与桥墩分开迁移不太符合保护程序,也并未告知他们。后续工作中,浦东文保所将进一步细化古桥保护方案,加大监督力度。

  在御界桥失踪引发关注后,开发商上海万科于6月8日通过《关于咸塘港西侧支流上古桥问题的说明函》回应称,近期因为咸塘港沿河两岸景观改造的需要,为免改造施工造成对咸塘港西侧支流上古桥的破坏,对于改造施工范围内的古桥桥面先行保护。经与北蔡镇御桥村政府沟通后,于2015年4月23日由上海地杰置业有限公司将古桥桥面搬迁至上海万科海上传奇项目示范区内,予以妥善保护。上海地杰置业有限公司搬迁时保留了原有现场照片,以备未来正式方案落位时使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