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华保险3.57亿美元入股方兴地产

梁薇薇

2015年06月11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保险3.57亿美元入股方兴地产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6月9日临时宣布停牌的方兴地产在当日晚间宣布了约16亿的配股结果,其中,新华保险认购10.14亿股,以27.68亿港元(约3.57亿美元)成为本次认购的最大一方,一举成为方兴地产第二大股东。

  6月10日,方兴地产复牌,开盘报3.28港元,收盘报2.91港元,跌3.96%。

  6月9日晚间,方兴地产发布公告称,将向新华保险、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私募基金(Warburg Pincus)旗下Earn Max,以及郭炳湘全资控制的Dynasty Hill配售发售约16亿新股,配售价每股2.73港元。此次配售股份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43.5亿港元(约5.6亿美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用于将确定之潜在投资项目和再融资未偿还债务。

  交易完成后,大股东中化香港股权从配售前的63.5%摊薄至53.98%,但依然会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华保险股份增至9.5%,成为第二大股东;股东GIC持股增至6.54%,为第三大股东。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方兴和新华保险合作最主要的还是战略投资方面的合作。对险资来说都在大规模的进入房产行业,除了新华外,还包括平安、生命人寿等。对方兴来说,获得战略投资就有一个发展的契机,包括资金方面会有所保障,降低目前的资金压力。这应该是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未来房企会更多地跟带有金融属性的行业合作,而以险资为代表的大的资金来源渠道也在寻找优质的房企合作。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