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悉尼5月房产拍卖价跳涨12% 竞拍房产须备超110w

2015年06月11日09:10  来源:房天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5月房产拍卖价跳涨12% 竞拍房产须备超110w

  Domain Group的新数据显示,大部分潜在买家如果想通过拍卖会竞购悉尼的房产,那么得准备115万元资金。

  结合了住宅和公寓的拍卖价中位值比悉尼房产中位值高45万元,同比也增长了12.5%。

  从Point Piper到Prestons等城区疯狂的竞标行为经常将成交价推至远高于市场价的位置,使得不少有经验的买家试图在拍卖前定下交易。

  Domain Group资深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表示,5月拍卖价格的强劲增长虽然部分是因为4月复活节和澳纽军团日假期拍卖会数量减少导致该月价格下降,但拍卖销售通常都会创下新的价格纪录。

  “这也显示了拍卖会市场和一年前相比强劲了不少,”威尔森说道,“买家之间的激烈竞争无疑是成交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竞争如此激烈,以至于Good Deeds Property Buyers的买家经纪人Veronica Morgan会试着尽量不通过拍卖会买房。通过拍卖会买房的话,近80%的情况下,成交价都会高出她所认为的合适价格。

  5月对悉尼的拍卖会来说是一个分水岭。悉尼清盘率的最高纪录是5月9日创下的89.2%,而整个5月的清盘率也达到83.9%,几乎达到历史新高。

  Cobden and Hayson的内西区经纪人Peter Gordon表示,数据如此之高,他推荐他的所有卖家通过拍卖会卖房。“市场比较疲软的时候,通过私人协约出售的房子可能多于通过拍卖会出售的……在现在,清盘率很接近100%,因此没什么理由不去拍卖。”

  Gordon表示,虽然很多买家不喜欢拍卖过程,但拍卖会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以至于房产如果没有被拍卖,他们会产生疑问。“买卖双方都觉得,好位置的好房子都会通过拍卖会出售,如果不怎么做,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买家都会怀疑的。”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拍卖会应该为房价上扬负全责。

  “拍卖会总能创下最高售价纪录,这还是一个传说,”EPS Property Search的作者及买家经纪人Patrick Bright说道。

  他表示,大部分还是会通过私人协约出售房产,而且为数不少,因为约三分之一的买家不会想去参加拍卖会。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