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夫妻持结婚证贷款买房被要求开结婚证明

2015年06月11日09: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持结婚证贷款买房被要求开结婚证明

   “一对持有结婚证的夫妻在买房时需要贷款,售楼中心怕结婚证有假,要求这对夫妻来社区出具结婚证明,这让我们怎么开啊!”9日,西宁市中华巷社区主任贾莉无奈地对记者说。

   贾莉告诉记者,这对夫妻在购买房子的过程中,将购房所需出具的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等证件都交给售楼人员,但是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还要求二人去管辖社区开“结婚证明”才可通过银行申请贷款,说是在怕结婚证有假。该社区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居民办事,只好向区民政局查证后开了“结婚证明”。

   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遇到的“奇葩证明”还有很多。几天前,西宁一居民在家中摔伤去医院看病时,医院要求社区出具“家中无意摔伤”证明;一居民去银行兑换旧钱时,被银行告知需社区开具证明,证明旧钱是该居民所有。

   “居民们来我们这开各种‘奇葩证明’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有时让我们都哭笑不得。”贾莉接着说,“开具这些证明不仅给我们增加没必要的工作,而且若事情一旦出现问题那么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压力也很大。”

   记者了解到,如今社区可以开具遗产证明、家庭困难证明等,但是不能开具贷款证明、单身证明等。在社区工作中,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开证明”也曾发生不少误会,甚至是冲突,“奇葩证明”实在让社区工作人员招架不住。)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