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设计师17万美元打造“树屋”

郭原毓

2015年06月13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设计师17万美元打造“树屋”

  Huntington搭建的别具一格的树屋。

  文、图/郭原毓

  家是能为你遮风挡雨、提供温暖的地方。美国设计师Foster Huntington曾将房车当成自己移动的家,流浪三年后,开始寻求安稳,并亲自动手搭建属于自己的树屋。虽然树屋没有凡尔赛宫的气势磅礴,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4G网络和WIFI,还配备了可供休闲的滑板公园。在体验过传统房屋、房车和树屋后,Huntington认为,形式不拘,只要能让你欣喜的地方,都可以是家。

  辞职流浪,从房车到树屋

  Foster Huntington之前是美国的服装品牌设计师,拿着一份高薪,在曼哈顿华丽的时尚圈里生活。2011年夏天,他选择辞掉工作,搬离纽约的公寓,住进了一辆小房车,沿着美国西海岸从一个城镇流浪到另一个城镇,露营、冲浪、跋山涉水、跟陌生人萍水相逢又互道再见。正如Huntington所说,“每个你停车欣赏的地方都是最好的家。”三年来,他走过八万英里的路,拍过一张张照片,还出了一本摄影集《若你停驻,家即此处》。

  整整三年,他都在过这样的生活,直到有一天,Huntington突然想要真正地停驻下来。“我想要个小小的房子,就像我露营时的帐篷那样,可以挡风遮雨。所以,就是树屋了,它亲近自然,天生对我的胃口,当我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就梦想将来有那么一间树屋。”Huntington说。

  树屋的选址定在华盛顿近旁的哥伦比亚河谷处,那块地是Huntington的家族产业。“山道一直蜿蜒到山顶,那里种着很多巨大的冷杉林。”他迅速制定了名为“Cinder Cone 树屋” (意为“火山锥状”)的计划:两个树屋(一个是生活区,一个是工作室兼会客厅),它们通过一条7.6米的桥索连接。更夸张的是,他还准备在树屋周边建一个热水浴缸和一个滑板公园。

  互联网时代,树屋也有4G和WIFI

  Huntington的妈妈是个颇有才华的女木匠,他还有一帮奥克兰的建筑师朋友,他本身也杂七杂八地懂点木工活儿,于是他招揽了一群朋友于去年6月开始动工,并许诺他们,新建成的“360度全景招待所”将终身免费为他们开放。他们选择了两棵道格拉斯冷杉间的绝佳地点以获得最佳视野,整个工程大约花费17万美元。

  树屋分为两部分,八角形的树屋作为Huntington的居住空间,另一边是工作室兼会客厅,两处面积均为18平方米左右,中间通过一座7.6米的桥索连接起来。木屋采用的是木头原色,为呈现最自然的样貌。

  搭建好树屋地板的第一夜, Huntington便迫不及待与朋友们爬上去,并排睡在还没有房梁的木板上,早晨起床看日出,眺望远处的翠绿森林和湖光山色,傍晚欣赏夕阳西下。朋友中有一些有职业木工经验,而另一些则边做边学,所以树屋一建成,团队的成员们就在树屋里住了下来。

  Huntington认为:“住在一个令人欣喜的地方非常重要。在互联网时代,你想要在哪工作就可以在哪工作。”因为需要通过网络接活儿,Huntington将树屋覆盖了强劲的4G和Wifi网络。树屋很小,Huntington必须明智地选择其中的物品,所以没有空余的空间来布置成奢华的风格。不过Huntington表示:“因为它的小,使得你大部分时间关注于网络之外更好玩的东西。”

  和别的树屋不同,Huntington花大力气建了一个滑板区,他希望自己的家能够吸引朋友前来玩耍和工作。此外,Huntington还设计了一个露天热水浴缸,开泳池派对虽然小了点,但也足够四五个小伙伴一起泡澡聊天,还能远眺绝佳风景。

  Huntington表示:“我希望树屋的成果能够唤醒人们心中的童真,并且鼓励他们着手进行自己想做的事情。”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