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掘金互联网+  房地产3.0时代

石英婧

2015年06月13日10:23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掘金互联网+ 房地产3.0时代

  访新三板互联网房产第一股华燕房盟董事长胡书芳

  本报记者 石英婧 苏州报道

  2015年“互联网+”东风正劲,又恰逢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下逐步转暖,搭上互联网和政策东风的互联网+房企被业界看好。而作为新三板第一家挂牌的互联网房地产企业华燕房盟在登陆新三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逾亿元的定向增发;今年3月11日做市交易首日,股价就蹿升至18元,较定增价大涨260%;4月7日单日成交额更是突破1000万元,在量价齐涨的推动下,公司市值一路高涨。

  目前,华燕房盟已和百度达成合作。而华燕房盟董事长胡书芳近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云燕安家产品线完整,服务房地产开发商、房产经纪、购房者等对象,涵盖了购房者在选购住房时所面临的选房、金融、家装、社区等环节,真正做到了“大平台、全覆盖”,引领行业互联网房产3.0时代。

  做互联网+房地产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中国经营报》:现在做房地产O2O平台公司非常多,比如安居客,58同城等。相比之下“云燕安家”O2O平台做的不算最早,市场占有率也不是最大,传统代理公司建立自己的线上平台面临流量、用户、特别是用户黏性的挑战。华燕房盟方面有哪些优势去占领这块市场?

  胡书芳:对于流量和客户黏性,我们可能不会像某些网站那样全部用钱砸。我们想用互联网的思维,把房地产销售的事情,变成用户的体验,这样我们把产品做好了,让真正想买房的人体验好,如此下来我们的客户、经纪人本身就有很多流量导入。特别是我们打造的3D实境看房技术,它所提供的看房体验,完全是不同的,目前网站没有一家有3D看房的功能。

  在目前互联网+房地产的企业中,推出的产品大都是低频的产品,到今天为止没有一个高频产品。而“云燕安家”就是打造高频产品,产品中有二手房、有家装、有社区、有金融产品,让这些用户天天想用,如果用户天天想用流量自然就会提升上来。我们想打造“云燕安家”商业模式,用移动端的产品体现,真正地打造高频产品,留住用户,包括“实境看房”的运用。

  《中国经营报》:华燕房盟在公开场合曾经宣布“云燕安家”产品预计今年年底覆盖项目600个,从目前产品推出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对我们产品认购程度是怎样的?

  胡书芳:经过相关大数据分析及调研结果显示,“实境看房”可以在线上有效地过滤掉大部分用户不满意房型,将用户线下看房范围缩减到5套之内,购房时间缩短至3个月,将选房效率提高20倍以上。目前开发商这边我们有50个左右的楼盘用了这样的产品,我们定制了相关产品,发现非常好。以一个鲜活的例子来说,开发商莱蒙知道我们有这样的产品之后,延迟了一个星期左右开盘让我们把产品为其定制好。结果,公司那天开盘一上线2个小时20个亿全部卖完,公司方面表示发生了奇迹。

  现在已经有十几家开发商跟我们预约了,目前有需求的开发商很多。有的开发商甚至打算索性不建样板房,或者建一个简易的,但样板房中有一堆ipad,向用户介绍房子怎么样。

  下转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