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前五月北京新房销售面积大增8.9% 同比涨幅扩大

顾梦琳

2015年06月1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五月北京新房销售面积大增8.9% 同比涨幅扩大

  北京的房地产销售明显回暖。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前五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9%,涨幅较前四月0.3%的同比涨幅明显扩大,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也连续俩月收窄。

  具体来看,今年前五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2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5.8%,增速较前四月明显收窄1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5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增速较前四月明显扩大8.6个百分点。此外,写字楼销售面积达3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1%,降幅较前四月收窄12.1个百分点;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3%,降幅也较前四月收窄。数据显示,住宅成为各类商品房中唯一实现销售面积增长的品类。

  而从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上看,今年前五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9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与前四月8%的同比涨幅相比也明显好转。具体来看,前五月住宅新开工面积为44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降幅较前四月收窄10.7个百分点。

  ■分析

  北京房价将继续上行

  此前国家统计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幅双双扩大,带动前五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额转正。虽然北京并未公布前五月房地产销售额情况,但数据显示,前五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连续俩月收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明显扩大,北京房地产市场趋势与全国保持一致。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大部分数据开始好转。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在“9·30”“3·30”以及后续的系列降息影响下,以深圳、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据介绍,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实际签约套数为4822套,环比上涨达到了37%,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同期成交均价也达到了28810元/平米,环比上涨0.2%。

  在张大伟看来,随着利好政策持续不断,6月市场将延续升温之势。他同时提示,由于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土地稀缺,未来商品住宅供应将越来越高端化,随着北京商品住宅库存持续下调,未来北京房价将继续上涨,大部分在北京拥有土地储备的企业都放缓了开发节奏,以期待市场未来整体价格上行。(记者顾梦琳)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