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路中间有栋“钉子楼” 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

2015年06月15日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中间有栋“钉子楼” 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

路中间有栋“钉子楼” 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

  现场图

  据记者现场观察,涉事民宅直接横在大浪南路机动车道上,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导致原本拥有双向6车道的大浪南路,到了该路段被迫缩短成了3条车道,人车汇集隐患重重。

  拓宽改造后已通车,但由于路中间还有一栋“钉子楼”

  大浪南路仍是“大浪难路”

  龙华新区大浪南路作为连接龙华、大浪的主干道,自2009年11月启动拓宽改造工程以来,因拆迁补偿等问题进展缓慢,一度被谑称为是“大浪难路”,直到2015年2月9日才正式通车。然而,最近有市民向深圳商报投诉称,大浪南路中间一直还有栋“钉子楼”,“钉子楼”不搬,大浪南路依然还是“大浪难路”。

  市民投诉:

  大浪南路中间有栋“钉子楼”

  据市民反映称,龙华新区大浪街道的“大浪南路”,建于1992年前后,原来的道路是双向2车道,2009年11月开始启动拓宽改造工程,但因为道路沿线地下管线复杂、交通拥堵等因素,再加上工期的最大阻力——拆迁补偿问题,导致道路改造工程进展缓慢,一度存在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等情况,被很多人谑称为“大浪难路”。

  2015年2月9日,大浪街道办事处向媒体通报称,大浪南路当天完成拓宽改造正式通车,“终于可以跟大浪难路说再见了”。然而最近深圳商报却接到市民投诉,称他们盼了五六年的大浪南路虽然已经通车,但到现在一直还有栋“钉子楼”横着道路中间霸着道,大浪南路“依然难行”。

  现场目击:

  双向六车道遭遇“腰斩”

  记者昨日在大浪南路看到,被市民称为“钉子楼”的涉事民宅,位于大浪南路浪口村路段,仅1层楼高,前后被划分出来3个临街店面,其中一个店面闲置着,另外两个店面分别出租给了一家理发店、一家百货大卖场。

  据记者现场观察,涉事民宅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导致原本拥有双向6车道的大浪南路,到了该路段被迫缩短成了3条车道,而且连一侧最基本的人行通道也缺失,很多过往的行人途经此地时,不得不绕行至机动车道上,而一些从龙华开往大浪方向的车辆,到这里不得不绕到对面的机动车道上逆行,如此一来不仅容易跟迎面而来的车辆发生碰撞,引发交通堵塞,而且人车混行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没搬是不满意拆迁补偿?

  记者昨日在浪口村多方走访,试图联系采访涉事房屋的主人,未果。不过据租用涉事门面的理发店人员透露,房屋没搬是因为房主跟政府拆迁费没谈拢,浪口村一些当地居民也称,房屋主人是浪口村本地人,房子之所以没搬走,是因为政府满足不了房主提出的“天价拆迁费”。

  “我们都认识这位房东,但不能带你去找他,会被他骂的!”浪口村一些居民称,涉事房屋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房子的主人是位70多岁的老人家,有3个儿子,其中一个儿子还入了香港户籍。“老人家上年纪了,也就这么几间房子,3个儿子每人一间!”当地居民称,现在浪口村要搞旧城改造,开发商给的补偿要比政府给的多,“谁不想多拿点补偿?”

  何去何从?

  街道部门还在跟屋主沟通

  据大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大浪南路之所以出现当前状况,主要是因为屋主拆迁补偿费要得比较高,目前屋主给政府提出了两个要求,要么是索要天价的补偿费用,要么补偿费可以不要,但是要同等地皮的置换,“他们要同等地皮的置换,这叫我们去哪找啊?”工作人员称,即便是金钱补偿,按照政府现行统一规定的拆迁补偿标准,房主提出的拆迁补偿费政府也“根本拿不出来”。

  大浪街道办事处人员指出,涉事房屋足足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相当于占了一半的道路,这对民生建设、道路畅通和公共安全都有不好影响,街道已经将此事向龙华新区打过报告,新区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也到现场调研过几次,“现在我们街道工务中心、城建中心、社区工作站,都还一直在努力跟房主做工作,希望他们接受政府的补偿标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是房主始终不搬离,为了集体利益、群众利益和公共利益,政府部门“不排除会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