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澳媒探究为何中国人青睐“袋鼠国”房产?

2015年06月15日09:43  来源:居外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媒探究为何中国人青睐“袋鼠国”房产?

  国民银行(NAB)第一季度的报告称,新州出售的住宅中,20%的买家是中国人。针对这一现象,专栏作家博尔特(Andrew Bolt)抛出了2个问题。“我们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政客允许这种现象发生?”

澳洲房地产有永久业权对中国买家极具吸引力

澳洲房地产有永久业权对中国买家极具吸引力

 

  无数人都在询问和解答这些问题。但《澳洲人报》的编辑认为,有些其他问题也一样重要,却很少被处理。比如,是什么东西推动中国人在澳洲买房,这些买家在想什么。过去的150年,中国大多时候处于不稳定的状态。第一批中国移民在淘金热期间大量来到澳洲,当时恰逢很多广东人和福建人开始前往其他国家特别是东南亚。20世纪上半页,澳洲不友好地对中国移民关上了大门。随后中国开始了一段黑暗的日子,有资产的人很难离开国门。

  之后,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时期,积累财富对中国人而言日渐容易,政府开始鼓励人们进行海外投资,虽然它倾向于在这波投资中担任领导和决策角色。最近的反腐行动更是加剧了海外投资的热度。

  那为何地产会成主要目标呢?对中国人而言,有住房是自信和稳定的基石。他们可能进入股市,可能开展现金业务,但传统上来说,他们更重视资产。钱通常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们可以人际关系筹到钱,或从银行贷到款。Australia China Connections的总经理耶特尔(Carl Jetter)称,澳洲地产有永久业权对他们而言极具吸引力。在中国,所有土地都是国有的,住宅物业的最长租期是70年。

  另外,中国人不喜欢旧东西,只要能负担得起,他们都不愿住在死过人的地方,所以他们爱买澳洲新房。耶特尔还说,因面子问题他们会买价格较高的房子。买下房子后,这些业主让它空着也不出租,令澳洲邻居感到奇怪。这可能是因为业主在将来某个时候想自己用,希望能保持“全新”,又或者租客价位不合预期。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