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江苏盐城高楼成“楼裂裂”开发商称没问题

2015年06月16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盐城高楼成“楼裂裂”

  便道和水泥路面也开裂。

  地基表面土层和楼体之间出现裂缝。

  ■相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盐城“苏豪名邸”小区的开发商在进行地下人防工程施工时,涉嫌违反操作规程,野蛮施工,导致5号楼地基和路面发生开裂,裂口最宽处达到20厘米,能放进一个成年人的手掌。业主们都管这幢18层的高楼叫“楼裂裂”,他们寝食难安,担心“楼裂裂”会演变为“楼倒倒”。

  城市苏豪名邸小区5号楼位于小区中央,楼高18层,2012年9月建成并交付使用,而在距离5号楼东侧地基8米开外的地方,开发商正在建设地下人防工程。业主们介绍,这处人防工程是今年2月初开始施工的,目前,基坑的开挖深度已达5米左右。在施工后不久,他们就发现5号楼地基表面土层和楼体之间出现裂缝,两者之间的一条便道和水泥路面也开裂了,随着施工的不断进行,裂缝也变得越来越大。

  记者现场测量了一下,5号楼的地基部分与地面之间裂开的距离大约有20厘米左右,裂缝深达2米左右,而楼边的一条便道,同样也开了一个大口,深达一两米。除此之外,业主们还告诉记者,自从地下人防工程开挖后,5号楼所有业主室内的北侧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小区开发商江苏瑞景置业有限公司的工程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划,目前正在施工的人防工程,距离5号楼地基的直线距离为8米多,开挖深度为5米,在施工前,开发商曾邀请专家进行过安全认证。

  既然开发商邀请专家进行过安全认证了,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地面、墙体开裂的现象呢?盐城市盐都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当初的专家在对苏豪名邸人防工程进行施工论证时,忽略了人防基础施工可能给5号楼地基带来的影响。小区业主中,同样从事建筑行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开发商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省钱。

  江苏瑞景置业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从我的专业角度来讲的话,这个对房屋一点影响也没有。”

  为了保证安全,查清隐患,目前,盐城市盐都区建设局已经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目前,当地政府和建设部门已经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的相关专家对这栋18层高楼的桩基进行观测和鉴定,结果将在一个月之后公布。

  综合央广网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