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珠海保税区:到2017年园区企业研发投入超2.5亿元

林群贤

2015年06月16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到2017年园区企业研发投入超2.5亿元

  记者日前从珠海保税区了解到,根据保税区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到2017年,园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突破2.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以上。

  据悉,2014年珠海保税区、珠澳跨境区珠海园区研发经费投入合计1.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7%以上,远超全市该指标的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4%,占全市第一,比重接近全市水平的两倍。园区每万人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36件,经认定的各级技术(工程)中心由6个,研发机构超过8家。

  按计划,预计到2017年,园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保持不低于80%;园区年发明专利申请量不低于50项;技术(工程)中心保有量不少于6个,国家级创新机构及检测中心2个,研发机构不少于8家。

  珠海保税区党委书记姜建平表示,下一步保税区将以培育发展创新型企业、鼓励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四个方面为抓手,迈向建设“一流保税区”目标。其中,园区将对承担国家级创新项目以及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重点引进善于组织研发、成果转化的科技专家、企业家和留学归国人才;建立健全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对创新领军人物、优秀创新团队给予重奖。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