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上海项目陷“质量门”遭维权 已设“业主恳谈区”

徐倩

2015年06月16日20:4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徐倩)上海,梅雨季,阴雨缠绵。这样的季节对于上海万科五玠坊的业主来说,更是难过了。

  “地暖爆裂、墙体霉变起皮、地库结露、烟道串味”等问题,成为五玠坊业主入住以来的心病,从而引发了一场五玠坊业主集体维权的事件。

  在五玠坊项目业主维权事件曝光后,记者走访项目时发现,许多身着蓝色维修服的工人进出项目,而且在项目旁边的咖啡厅里面也多出了一张“业主恳谈区”的牌子。

  “自媒体维权”曝出房屋问题

    五玠坊项目位于上海东明路与杨南路交叉口附近,定位于高端项目,其住宅部分均为5层低密度大平层,全部为精装修三房或四房,面积约240-32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3年交房。正是这样的高端项目在入住2年以来,让业主饱受“困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万科五玠坊项目普遍存在“地暖爆裂、墙体霉变起皮、地库结露、烟道串味等问题。此外,开发商卖房时宣称的‘新风系统’等高科技配套,也被质疑为残次品,高品质商业配套也未能兑现。”

  而这些“心病”在业主忍受了2年以后终于得以爆发。

  6月13日,五玠坊的业主聚集到万科正在售卖的上海翡翠滨江项目周边进行集体维权,而最先对现场情况进行爆料的是“万料真面目”的微信个人公众号。该公众号爆料五玠坊项目存在“专属会所、对外营业”“地下车库,结露潮湿”“商业配套、欲开学校”等多个问题。

  该微信号注册时间为6月13日,截止目前只发布了一篇关于“上海业主首次联合维权”的图文文章,记者今日多次尝试联系创建该微信号的个人,均未得到回复。

  而据另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项目存在许多问题,但是五玠坊的房子卖完了,没办法想起去翡翠(指的是万科翡翠滨江项目)抗议,这个项目还在卖,希望能够引起注意。”

  而记者再次试图联系这位业主时,业主回复称:“万科已经与其协商解决方案,并不愿意继续接受采访。”

  万科连夜接待来访业主

  自媒体号“万料真面目”发出爆料文章后,点击量过万并引起广泛转发,迅速引发关注。上海万科也于第二日早间在上海万科官方公众号上予以回应。

    上海万科在微信号上承认了五玠坊项目确实存在“质量瑕疵”:包括部分室内墙纸、地板出现不同程度地发霉、发黑;地库结露潮湿;室外游乐场存在胶味儿等。

    而上海万科也写明了整改措施和进展,包括针对墙纸发霉等问题已经完成保修量90%的维修;在地库设置除湿机和提升门;重新制定会所管理制度;与业主协商商业业态的设置等。

    今日,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万科在项目旁边的咖啡吧里面设置了“业主恳谈区”,与业主进行商谈,据了解,万科目前分别派高管轮流值班接待业主来访。

    据今日在现场值班的万科高层代表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挺介绍:“昨日,我们共接待了5组客户,一直谈到昨天夜间,而且这个恳谈区会一直设立在这里供业主反映问题。”

    记者在走访五玠坊项目周边时发现,该项目车库确实阴暗潮湿,能见度较差,且车库利用率较低,记者在此停留期间并未见车辆出入。当记者向万科负责人提出正式参观项目时,其负责人因“天气下雨,所见不客观”为由予以拒绝。

    而项目的商业配套“2049五玠坊”也人烟稀少,利用率较低,其会所内也有较少来客。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