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建业地产为环球美食城获得东方汇智1.5亿融资

2015年06月17日09:1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地产为环球美食城获得东方汇智1.5亿融资

  6月16日晚间,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与东方汇智(以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身份)订立投资协议。

  据增资协议,其中东方汇智须向环球美食城注资人民币1.5亿元(相等于1.88港元);东方汇智、环球美食城及徽商银行(庐阳支行)订立委托贷款协议,其中东方汇智须向环球美食城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1.5亿元(相等于1.88亿港元)。

  同时,建业地产须与东方汇智于6月16日订立担保协议及股权质押协议并订立土地抵押协议,建业地产须就环球美食城于委托贷款的还款责任提供担保、股权质押及土地抵押。

  资料显示,东方汇智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而且东方汇智为一家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

  该公告日期及完成注资前,环球美食城为建业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3亿元(相等于2.54亿港元)。完成注资后,环球美食城将拥有经扩大注册资本人民币3.53亿元(相等于4.42亿港元);建业地产及东方汇智将分别持有环球美食城57.53%及42.47%股权。

  由于建业地产对环球美食城的经济活动(按其董事会决策过程而言)将剩余重大影响力,故此环球美食城将入账为建业地产的联营公司。

  建业地产称,环球美食城为郑州土地的合法及实益拥有人,其目前正持在发展中并将会发展成为一项住宅项目。预期项目完成后将对集团溢利带来重大贡献。

  建业地产表示,向东方汇智提供抵押(包括担保、股权质押及土地抵押)将促进项目融资,从而也为集团营造裨益。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