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悉尼房市竞争日趋白热化 14城区录得100%清盘率

2015年06月17日11:12  来源:微悉尼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房市竞争日趋白热化 14城区录得100%清盘率

  如果数据没有说谎,那么在悉尼一些城区,业主们想卖房的话保证能卖出。

  悉尼房市日趋白热化,其中14个城区在过去三个月内录得100%的清盘率。这些星散悉尼各地的城区包括上北岸的Thornleigh、下北岸的Naremburn、希尔斯(Hills)地区的樱桃小溪(Cherrybrook)、北滩的Killarney Heights、黑镇的Lalor Park、西区的Wentworthville,还有南区的Mortdale。

  悉尼第一季度的清盘率达到83.3%,创下历史新高,但这些城区的清盘率比这个还高16.7%。

  在拍卖会数量足以统计清盘率的279个城区中,有161个城区的清盘率都高于全市的平均水平。

  谈及清盘率最高的14个城区,Domain Group资深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表示,不少因素发挥的作用。“这可能是因为供应不足,不过对这些城区来说,任何挂出拍卖的房产都能成交,显示了这些城区特别热门。”

  每一个录得100%清盘率的城区都靠近最热门的城区,不过近日也因其房价相对负担得起而变得热门。房市供求严重失衡现在可能引发房价强劲上扬。

  14个热门城区还包括了下北岸的北威洛比(North Willoughby)、北滩的曼利谷(Manly Vale)、北史卓菲(North Strathfield)的Westmead、还有西区及南区的Birrong、Kareela和Gymea。

  在这些城区中,Thornleigh成功举行了23场拍卖会,是数量最多的城区。

  Ray White Thornleigh经纪人鲁兹(Nathan Leuzzi)表示,这个城区花了很长时间才脱颖而出。“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城区都不在人们找房的范围内,也不那么知名,但现在却变得越来越热门了。我们这儿的人一点都不意外。我们有好学校,到市区的交通也很便利,M1和M2之间还将有新隧道,有助于改善交通。还有,这是一个美丽的、绿树成荫、适合家庭生活的地方,而且房价还相对比较负担得起。”

  Thornleigh的住宅均价为91.7万元,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4.9%。此外,当地公寓均价为77.3万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