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启迪控股:以PPP理念创新科技城产业投资模式

2015年06月17日14:1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朱江)近期,启迪控股在京首次举办“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与PPP模式”研讨会,同时宣布成立启迪科技城投资公司,以期全面借力PPP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对经济增长“双引擎”,立体式推进启迪科技城在全国各区域的布点发展。

  “成立启迪科技城投资公司,是启迪控股践行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启迪大格局、大发展的重要举措。”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表示,启迪控股将着力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昆、中原、东北亚及一带一路等经济圈建设启迪科技创新走廊,携手各级政府共同推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并在美国、韩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国际化的孵化网络基地群,同时与巴基斯坦、澳大利亚、英国、蒙古、埃及等国家的大学、科技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起启迪覆盖全球的科技创新网络。启迪科技城投资公司将在其中承担重要使命。

  王济武表示,未来启迪科技城投资公司将坚持“产业科技化与集群化、服务专业化与平台化”的模式,在总结清华科技园21年园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的基础上, 以“全球化的视野、战略性的思维、金融化的理念、科技化的手段、服务化的方式”为主线,以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等科技实业为支撑,以金融资本为纽带,以创新研究、创业服务、创客空间、科技园区运营为核心,打造以“政企合作、金融驱动、资源汇聚”为特征的科技服务平台。

  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董事长梅萌介绍,启迪科技城投资公司与涿州市政府、沈阳市和平区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昆明市呈贡区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围绕创新创业服务、科技产业导入、科技产品运用、众创空间建设等领域强化合作,共同推动启迪科技城在东北亚地区、 京津冀地区、“一带一路”地区等国家战略要地布局。

  据悉,今年5月19日,在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下发的国办发[2015]42号文提出,将推广PPP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列为经济增长的“双引擎”。目前启迪已在部分省市的项目中创新运用PPP理念,与地方政府、建设链深度价值合作伙伴、区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主流规模资本共同成立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以金融化促进科技化、产业化,推动区域科技产业集群式发展。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