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惊人!2015年1月到4月旧金山房价飙升32%

房天下

2015年06月18日08:50    手机看新闻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4年1月到4月期间,旧金山的平均房价增长了15%,而2015年的1月到4月同期,旧金山房价飙升了惊人的32%。你不知道的是,实际上旧金山现在的房价可能已经比你想象中的更疯狂。 >>了解更多美国房价走势

  通常来说,每年的一月份是都是房价季节波动周期的低谷。但是旧金山近两年来房产市场的表现似乎打破了这一常规,不但在2014年1月到4月期间,平均房价增长了15%,更在今年同期飙升了惊人的32%。

  旧金山房价的飙涨对该地区的租金起到直接带动作用。今年第一季度旧金山的房租均价是3458美元/月(4.15万美元/年)。

  当然,具体到单个的社区,不同社区的房子均价差异巨大。同样是别墅,治安较差的社区只需要几十万美元就可以买到,但豪华海景社区都是几百万美元的高价。

  公寓市场的价格也呈现出两极分化,但总体而言差距要小于别墅社区之间的差异,分布在几十万美元到一百多万美元之间。

  纵观全美各个城市,如果你赚平均工资想买一套平均价位的房子,筹满20%的房价首付款需要多少年。硅谷所在的圣何塞和旧金山分别占据了第一和第二名,前者需要37年零几个月,后者需要37年。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为南加的圣迭戈和洛杉矶,需要33年和32年。一直被认为寸土寸金的纽约却排在第五名,只需要25年,远远落后于前面四名加州城市。

  就目前来看,已经燃烧起来的房市极大地刺激了开发商的热情,进而又带来了一轮新的建筑热潮。许多开发商都开始在旧金山如火如荼地建造新房。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