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获光大安石入股 阳光100今年转型动作频繁

高伟

2015年06月18日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阳光100今年转型动作频繁

  6月15日, 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公司获得光大安石牵头的投资财团新股配售入股。同时,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利用后者的资本优势促成阳光100向服务增值型轻资产模式转型。

  根据双方协议内容,光大安石牵头的投资财团投资阳光100后将成为持股比例为9.03%的第二大股东。阳光100将结合光大安石在地产、金融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发展互联网创新型房地产产品,加速向服务增值型轻资产模式升级。双方还将整合资源建立房地产销售服务平台,打造集资产增值、物业交易、物业管理及社区金融为一体的多功能房地产互联网生态系统。

  据了解,在行业深度竞争时期,阳光100一方面希望通过住宅地产的主打产品以服务配套来增加项目溢价空间;另一方面,近些年尝试在商业地产方面通过租售结合的“街区综合体”完成主力产品转型。去年年报显示,阳光100商业地产销售毛利达到50%以上。

  光大安石董事总经理艾渝告诉记者,光大安石累计投资已经超过60个项目,累计管理金额超过500亿人民币的规模。“我们从项目层面和经营层面都会跟阳光100进行全面合作,不同于简单地以打折降价的方式去库存,阳光100通过项目增值服务带动去化加速的模式更被光大安石所认同。”艾渝认为,未来长期的供大于求的房地产市场里,这种模式更能有效应对,并令房地产项目保持独特的盈利能力。

  今年以来阳光100转型动作频繁。2015年以来,其先与优客工场达成合作,共同经营北京阳光100优客工场项目;6月10日,阳光100又宣布收购李亚鹏旗下中书控股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51%股权,全面介入项目经营与销售。

  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易小迪告诉记者,房地产市场已经从供不应求转向供大于求,这是一个大趋势。在房地产行业新常态下,企业只有互相合作深度发展,才能获得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