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李亚鹏地产生意受挫 卖掉丽江雪山艺术小镇

2015年06月19日09:23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亚鹏地产生意受挫 卖掉丽江雪山艺术小镇

   已习惯商人身份的李亚鹏,这次弄出了大动静。

   6月10日,上市公司阳光100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李亚鹏、北京中书控股以及丽江雪山投资持有的雪山艺术小镇51%股权,作价1.938亿元。阳光100表示,未来双方会继续合作,阳光100主要负责项目的地产开发与销售,而中书控股则聚焦于文化商业领域。

   对此,李亚鹏坦言自己从来就不是专业的地产开发商,中书控股是文化艺术的资源整合运营商,以后会通过文化体验为地产项目提供增值。

   地产项目销售不佳?

   据阳光100公告披露,丽江雪山投资是为雪山艺术小镇项目而专门设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其名下位于丽江市束河古镇的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正在开发中,双方对整个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的估值为3.8亿元。

   在阳光100完成股权收购后,丽江雪山投资将成为阳光100持有其51%股权的附属公司。

   雪山艺术小镇作为高端度假地产项目,一度被看做是李亚鹏经商之后的代表作。但《金证券》记者注意到,阳光100在公告中并未说明李亚鹏转让股权的原因。尽管阳光100表示,收购之后还将与中书控股合作。但对于李亚鹏而言,失去了项目的控股权,某种程度上而言,其在地产开发领域的尝试并不算很圆满。

   有市场传言称,目前丽江雪山艺术小镇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整体出售率仅占三成左右。“雪山艺术小镇是高端地产项目,公寓单价在1.7万多元。而目前丽江的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都存在过度开发的情况,地产项目库存都比较大。”华南一位长期从事地产研究的中介机构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丽江走精品路线的地产项目较多,存在激烈竞争。

   只管文化艺术领域

   丽江雪山投资2013年与中融信托成立的一款信托计划显示,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是在2009年获得该项目地块,土地成本1.6亿元,计划总投资达到了13亿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根据信托资料披露,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08亩,总建筑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项目产品分为3个板块,其中包括了雪山书院酒店、雪山大宅(别墅)、亚洲青年艺术现场(院落商业及住宅、公寓)。雪山艺术小镇的各个业态中,其中2.63万平方米的书院酒店计划自持,剩余14.88万平方米物业则用作对外出售。预计项目的总销售额将超过3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总额2亿元的信托计划在2013年年初发起,约定的兑付期限正是在2015年年初。

   两年过去了,李亚鹏的项目进展如何?曾经采访过李亚鹏的媒体人表示,雪山艺术小镇是李亚鹏的“文艺乌托邦梦想”。

   每年秋季,雪山艺术小镇都会举办“COART艺术节”。李亚鹏曾在微博 中邀请粉丝参加,他也会要求圈内的明星朋友前去助阵,并亲自赶到丽江现场为自己的地产项目造势。

   投资成绩一般

   事实上,李亚鹏很早就投身“商海”了。

   据悉,他在中戏读书期间,就与人合开过广告公司。2002年,与唐人约满后李亚鹏便未再签约经纪公司,正式自己做起了老板,投资领域涉及影视制作、旅游、出版、餐饮、IT行业、房地产等等。2011年5月,李亚鹏通过面试正式进入长江商学院攻读EMBA课程。

   有意思的是,李亚鹏最多的时候同时经营八家公司,因此被前妻王菲戏称为“八爪鱼”。不过,有消息称李亚鹏的投资成绩并不太好。他此前在上海、北京开过酒吧,但并不赚钱。2005年他和王菲在上海静安区乌鲁木齐路开办了酒吧VIPROOM,如今早已经关门。而北京三里屯附近的酒吧,也是由别人在经营,李亚鹏只是参股。

(责编:王丽芬、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