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正视“抄袭”问题 门窗业进入设计“井喷时代”

2015年06月20日1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正视“抄袭”问题 门窗业进入设计“井喷时代”

  当下,门窗行业“抄袭”现象严重,不少消费者表示,“感觉去哪家买都一样”。在如今个性张扬的时代,门窗企业只有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才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进而赢得市场。

  门窗企业需注重产品外观设计

  外观是门窗企业做产品必不可少的,一个产品的外观直接决定着消费者是否会购买你的产品,再加上,现在购买产品的主力军都是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崇尚个性和特色,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喜欢独一无二的感觉,所以,门窗企业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需重视。

  门窗设计需融入消费者思想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的针对消费者需求的设计与产品大受欢迎,也成为门窗企业争夺市场的“杀手锏”。个性化设计产品,除了展现消费者个人与众不同的爱好,也是其个人的灵魂所在,所以以人性化的设计和独特的风格可以说备受青睐。中国的消费者经历了物质生活飞速提升的时代,当“物欲”渐渐退去,对生活的品质有所要求,并对自己的生活开始反思时,设计开始有用武之地,并逐渐成为家居行业的灵魂。追求个性,不再是一件“个性”的事,而是成为行业的潮流。

  门窗行业未来设计创新或“井喷”

  事实上,随着国内外市场不断发生变化,国内门窗市场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门窗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的现实之下,创新已经不再是一个可选动作,而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须。

  不少门窗业人士相信,门窗业正迎来设计创新加速发展的“井喷时代”,而仍旧冀望依靠抄袭赚快钱的公司,很快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危机和风险。

  总之,门窗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做好产品是最基本的条件之一,只有把产品创新摆在第一位,门窗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