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萝岗万达广场在建工地工人坠井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祁雷

2015年06月20日14: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建工地工人坠井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消宣)19日8时18分,广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萝岗区开创大道万达广场在建工地一名工人坠入深井,立即调派萝岗中队2台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处置。

  萝岗中队接到调度后5分钟内便赶到现场。带队干部在经过初步侦查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同时通知120到现场接送伤者。据了解,该名工人是在进行通风井作业施工时不慎坠入深井的,坠落的深井位于工地一楼的一个角落。这口通风井足有十米深,井口为边长一米的三角型形状。一侧距离建筑外墙仅十公分,周边还有碎石等施工杂物,让救援三角架找不到足够的支撑点。而被困的工人坠落时造成了头部及腰部摔伤,仍在流血,而且两只手臂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时间紧迫,消防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决定铺宽木板形成支点,展开救援三脚架,随即抢险救援班班长陆东明携带救生器材降至井下。到达井底后,陆东明发现井底有碎石及钢筋等施工杂物,被困工人的伤口仍在流血。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发现这个通风井底有1个小门,经多方询问得知可以通向地下2层的停车场。中队副中队长林立晖立刻带人从停车场穿过通道到达井底,并要工友拨通伤者妻子手机以安抚男子情绪,保持其清醒意识。随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其抬出,送至120急救人员处进行医治。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