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星级酒店抢滩公寓租赁市场 配备厨房提供高端服务

王英

2015年06月20日14:56  来源:渤海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人住酒店 感觉更像家

  公寓内景。渤海早报记者 常朴 摄

  渤海早报讯 (记者王英)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力度加大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越来越多的外籍商贸人士来到新区工作,新区星级酒店瞄准其高品质居住需求,推出服务式公寓租赁,培育新的营业额增长点,这也是新区星级酒店首次推出服务式公寓项目。

  日前,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的某星级酒店正式迎来50余位看房客人,记者在现场发现,来看房的客人中有10多位是外籍人士。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酒店推出的这个高端公寓租赁项目是在原酒店客房基础上改造而成,迎接的客人是项目完工的第一批客人。在该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次。在该酒店大堂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工作人员发给记者一张门卡,刷卡进入对应房间后,记者的第一感觉像是回到了家中一样,“一共开发了114套,这是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卫,是户型最小也是最便宜的,目前月租金定在28000元。”酒店工作人员说。

  “每套房间都配备日常必需的各式家具和家电,还有独立的厨房和各种厨具,有做饭需求的客人可以做饭。”工作人员一边带记者参观一边介绍。“入住的客人除了能享受酒店提供的日常客房服务,比如清洁和洗衣,还能在孩子入托和入学方面提供帮助,还会定期举办一些聚会活动,这个服务式公寓就像是建在酒店里的一个社区。”该酒店市场部经理陈瑾说。

  记者了解到,和酒店、酒店式公寓相比,服务式公寓更接近于公寓,但在服务的软、硬件上有着较高水准,服务的主要客户是企业的中高层人员,这些人员有着中长期居住需求。一直以来,新区在吸引外资方面有着不凡的成绩,随着中外实力企业加快步伐在新区投资建厂、开办商贸业务,以及新区对海外高端人才的招募,一些高级外籍技术人员纷纷来到新区,极为注重家庭观念的他们往往会带着家人一同来新的工作地点。

  对他们而言,社会性租房有着环境方面的劣势,长期住酒店客房又不能满足家庭的一些基本需求,而工作期满后要返回原国,这些外籍人士很少考虑置业。“自贸区设立之后,更开放的投资领域还会吸引更多的实力企业进驻,我认为在服务式公寓方面,新区还会释放更多的市场需求。”该酒店总经理表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