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花样年全线收缩,撤出新盘

2015年06月24日10:49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样年全线收缩,撤出新盘

  花样年集团,2009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它进入南京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城南板桥新城10万㎡的商业综合体——“花生唐”,2012年10月28日开盘,推出40至150平米的分割式产权商铺。同样的,也采取了售后返租等方式,来吸引客户。比如:购买1楼的客户在交完50%首付后,另外的50%房款及利息由花生唐每年代付;购买2楼商铺的可获得前4年总计30%的投资回报,在开盘当天即预支给客户,其后5年-15年花生唐将给客户8%的年回报。

  去年底至今年3月份之后,花生唐的商铺陆续开业。但很快业主们发现,生意极为惨淡,记者在现场看到,1楼部分商户白天也大门紧锁,2楼和3楼的商铺根本无人光顾。

  “我们一楼一个月租金5000-6000元,有30户商户去年9月进入的。当时说好等苏果大卖场开业收我们的租金,结果苏果明明是今年3月才开业,管理方硬要多收我们之前的租金15000元-18000元。”商户陈女士表示,管理方没有什么宣传和运营,人流少导致商户没生意,还有每月1元/㎡的管理费,大家在亏本,准备撤场、维权。

  “平均每天净亏损150元,做到这个月底我们就不做了。”2楼的一家商户表示。

  记者统计发现,原本板桥通地铁的规划被延期,区域商业只能依靠内部消化,而围绕板桥新城莲花湖周边,已经有近39万㎡的社区商业。按统计数据,南京市一套100㎡的房子平均常住人口为3.5个,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板桥新城周边楼盘全部交付,人口都没有办法支撑起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发展。

  一旦商户撤离,无法出租,花样年的租金回报承诺或将难以兑付,但是开发商花样年地产已经脱身,与业主们签订售后包租,是其成立的单独商业管理公司,公司之间自负盈亏互不干涉。

  “商业要慢慢发展的,目前商户这边有些矛盾,没什么人气。我们也在协调此事,但是按理说我们是地产公司,卖完商铺就没我们什么事情了。”花样年南京公司负责人李胜军坦言,商铺业主当时返租的还是正常给租金的,而没有返租的业主比较吃亏了,商户生意不好又租不出去。

  “去年10月份我入职南京公司,已经在撤出项目万象都荟了,”李胜军透露,花样年撤出该项目是集团的决策,“目前是南京的项目我们只有两个,一个是高淳的花样城项目,另一个是城北喜年中心项目。”南京绿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也证实,“花样年在全面缩减地产业务。”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