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天通苑地铁站半地下咋建商铺

2015年06月25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通苑地铁站半地下咋建商铺

  昌平区王先生:5号线天通苑站车站建筑的半地下部分原来设计为自行车存车处,是方便乘客存车换乘的,现全被改为商铺。这些商铺算是违建吗?而且商铺多以餐饮为主,是否存在火险隐患呢?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 2007年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后,大量乘客反映地铁站缺少服务设施。为满足乘客需求,我公司将车站预留的部分半地下空间用作便民服务设施,为乘客提供便利的地铁配套服务。天通苑站西侧配备的自行车停车场,自行车停放未达到饱和状态,足以满足乘客基本停车需求。该处便民服务设施引入了麦当劳、吉野家等知名品牌,并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办理了完整的经营手续,所有的便民服务设施合法合规。同时,我公司对便民服务设施的安全生产进行了严格管理和监督检查,所有业态均未使用明火,投入运行6年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