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龙湖转型城市发展运营商 40万方商业体落子北上海

徐倩

记者获悉,龙湖在上海的大型商业项目龙湖·北城天街售楼处将于6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意味着龙湖天街系商业项目再次进军上海。
2015年06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徐倩)随着重庆北城天街的一炮走红,龙湖地产希望在上海也能复制出另外一个“天街神话”,像重庆北城天街一样,让每一平方米都开出金子。

  人民网记者获悉,龙湖在上海的大型商业项目龙湖·北城天街售楼处将于6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意味着龙湖天街系商业项目再次进军上海。

  上海龙湖总经理张泽林表示:“龙湖从原来的低密度豪宅建设者开始逐渐走向了都市全产业链的定位。从住宅到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商业购物中心,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我们希望通过全产业链的塑造使得龙湖在上海能够做成一个城市发展运营商。”

  40万方“北城天街”

  据了解,“天街”是龙湖集团持有的主要商业地产品牌,定位为面向中等收入新兴家庭的区域型购物中心,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消费类型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成为城市或区域的地标性商业。目前已布局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苏州等众多国内一二线城市。

  而龙湖·北城天街是继虹桥天街之后,龙湖布局上海商业的第二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上海重镇顾村公园板块中心位置,项目占地8163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共403832平方米。

  据介绍,北城天街集商业、居住和城市交通枢纽为一体,整个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北地块将布局公共广场,南地块将打造约10万平方米的一站式购物中心。

  张泽林表示,随着龙湖·北城天街的开幕,意味着上海龙湖开始了从低密度豪宅建造商到全产品线城市运营商的征程。

  龙湖的商业版图

  作为国内最早的购物中心开发商之一,龙湖早在2000年便成立商业管理部,并于2003年迎来第一个购物中心——重庆北城天街的开业运营,而重庆北城天街以每年平均销售33亿元的业绩创造了龙湖的“天街神话”。

  目前,在龙湖商业地产板块中,已经形成三条产品线,分别为都市体验式购物中心天街系列、社区购物中心星悦荟系列以及高端居家购物中心家悦荟系列。而在这三条产品线上,天街系列产品的租金回报率为最高。

  据龙湖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龙湖租金总额为9.3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8.8亿元,其中,天街、星悦荟、家悦荟租金占比分别为83.1%、13.4%和3.5%,租金收入的增長率分別為42.2%、20.8%和21.0%。

  基于天街系列的高回报,根据龙湖商业发展规划,预计至2017年,龙湖的天街购物中心开业数量将增至14个,全部位于重庆、成都、北京、杭州、上海、苏州等6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届时,龙湖持有开业商场总数将超过20个,开业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此外,天街购物中心作为龙湖 “持商业”战略的主要投资方向,龙湖集团表示每年将以销售物业回款的10%作为上限投资持有物业,计划通过10-15年的发展,令商业地产对集团核心利润的贡献从目前的5%左右,提升至20%以上。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