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国贸三期工地彩钢板“惹火”

高健

2015年06月26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贸三期工地彩钢板“惹火”

  本报讯(记者 高健)昨天晚高峰时,国贸三期附近冒起了滚滚浓烟。消防部门及时出警,发现起火点位于国贸三期工地。一刻钟左右,明火被扑灭。

  17时30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朝阳区建国门外国贸三期工地发生火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个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到场处置。17时44分,明火被彻底扑灭,过火面积2平方米,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有网友拍下现场照片,显示黑烟冲天,甚至高过了央视。对此,消防员解释,火灾点燃了彩钢板,彩钢板的主要材质为聚苯乙烯,其燃点是346℃,自燃点是490℃,较易燃烧,且烟气大,一旦引燃,就会产生浓浓的黑烟。

  消防部门提醒,多数工地火灾都和彩钢板有关,而导致彩钢板着火的因素主要有:工地忽视消防安全管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住宿和厨房设置在同一房间;违反国家技术标准和规定,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材搭建宿舍、办公用房;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