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兰州:取消外地居民购房套数限制

屠国玺

2015年06月28日14: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取消外地居民购房套数限制

  新华网兰州6月28日电(记者 屠国玺)兰州市最新出台相关措施促进房地产业发展,其中取消商品房套型和面积、外地居民在兰州购房套数和境外居民购房等多种限制政策,并对新房和二手房交易的多种税费进行减免。

  据了解,按照新出台的政策,对兰州市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宅的契税降至1%,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上房屋的契税给予50%优惠。而在二手房交易中,个人购买商品住房两年后再进行出售的免征营业税。

  其中有关外地居民购买兰州市房屋可以落户的政策也得到放宽,新政提出,凡在兰州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并已实际居住的外地户籍人员,均可在兰州市办理购房人家庭及其配偶、未婚子女的落户手续。

  同时,通过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也下调为20%。无自有住房的租房职工,可凭无房产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此外,兰州市还提出在国有土地棚户区改造中,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将多给予货币补偿金额30%的奖励,并且被征收人购买商品住房,一律按首套房认定,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随着国家和甘肃省相关政策的调整,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兰州市商品房销量增加明显,但由于房屋供应充足,兰州市房屋价格未出现下降。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