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下半年楼市“看涨”房企推盘“扎堆”

姚文

2015年07月02日08:0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半年楼市“看涨”

  2015年上半年,可以说是楼市风云变幻的半年,楼市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直未曾停歇,尤以“央妈”最为“任性”,连续的降息降准不仅让股市坐上了过山车,楼市也深受其影响。市场在库存与利好的平衡中螺旋式回暖上升,很显然,房地产市场已由低潮期走向回暖。那么下半年,楼市行情又将如何,将会呈现什么样的局面呢?

  房企推盘“扎堆”

  相关数据显示,7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7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中国铁建顺鑫汇、方庄公馆、新北京中心等在内的14个纯新盘,以及包括首开·熙悦山澜庭、首开·国风美唐、春晖园·随园等在内的23个老项目后期。7月,37个项目的预计开盘量将创造今年月度供应的新高。

  实际上,这将是连续3个月北京楼市的推盘量持续增加。自5月,北京商品住宅供应开始抬头,月度开盘量首次突破30个,6月继续延续这一态势,上半月已有15个项目入市,全月入市量预计将超过30个,如果再加上7月有37个项目的入市量,北京商品住宅供应将连续3个月维持在30个项目以上。某研究机构市场部负责人分析,在滞后了一个月之后,市场的供应量已赶上成交节奏,北京住宅市场的全面回暖已正式铺开,而供应上升的最主要原因是需求拉动。

  老项目“领涨”楼市

  在7月预计入市的37个项目当中,精装或现房个数多达22个,占据绝对比重。其中不乏方庄公馆这类普通住宅,包括新北京中心这样的商住产品也追求精装附加值。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目前市场环境还不支持价格上涨,但在项目基于土地成本或时间成本不得不涨的矛盾之下,通过“精装修”这种能够拉开产品品质差距的手段来提升性价比的做法,开始在市场中蔓延。未来,随着供需矛盾的进一步加剧,预计未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中精装修将逐渐成为标配。

  业内人士表示,老项目周边各项配套相对成熟,令其性价比有一定优势。一些购房者也看好老项目上涨预期。随着库存压力、资金压力得以缓解,开发商必然提升价格预期,老项目将会“领涨”楼市。

  上涨声音再起

  5月,住宅市场热起来了。6月,土地市场也热起来了。土地市场的火爆再次引发人们对楼市的猜想:“面粉已经涨价,面包价格会跟风上涨吗?”不过一线城市的全面回调并不意味着全国楼市也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但有一点非常肯定,市场转好,多数开发商对涨价满怀信心。

  目前,7月预计入市项目当中已公布价格的,仅有一个10万元以上的顶豪产品——京投银泰琨御府,该项目新一期的报价为10.5万元/平方米。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货币信贷政策的不断放松,以及股市震荡加剧的财富挤出效应,借助高端阶层重新进行资产配置的有利时机,未来顶豪项目将扎堆入市。所以,随着下半年房价上涨,遏制房价上涨的呼声会再度响彻我们的耳畔。但是,只要房价不会过度暴涨,相信政府宏观调控的力度不大。

  姚文

(责编:王丽芬、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