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重庆居民楼发生燃爆致29伤 158户居民已全部转移

2015年07月02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居民楼发生燃爆致29伤

  6月30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丰都县三合街道滨江路12号楼发生一燃爆事件。截至昨晚10点15分的统计数据,事件共造成2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受伤群众均在第一时间获得医院全面治疗。重庆市急救中心、西南医院有关专家已连夜赶赴丰都帮助开展伤员救治。涉险的158户、500余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

  讲述

  “火焰几丈高,朝着我飞过来”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现场已经被拉起封锁线,还有蓝色挡板围住整个楼栋,不少民警在维持秩序。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就封锁了道路,在凌晨3点钟左右开始清理道路,5点钟左右开始封锁事发楼栋。

  记者看到,距离事发楼栋约30米远的人行道上仍有斑斑血迹。一家大排档餐馆的招牌已经被炸得只剩两个字,地上也是狼藉一片,空调外机壳、门窗框等散落一地。

  水果店一位女老板,就住在隔壁11号楼的临街门面。她说,当时听到爆炸声后就跑出来看。“道路两边都站满了人,有人在大声呼喊,有人在哭叫。地上有几个人头发烧焦了,衣服也已经烧烂了,在地上不停地打滚呻吟。”

  而另一家做夜啤酒的彭女士双腿几乎全部被烧伤。昨天中午,躺在床上,提起事发时的情况,她还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在吃饭,背对着爆炸的位置,忽然就爆炸了,火焰几丈高,朝着我飞过来,我瞬间就感觉到自己的头发烧得‘吱吱’响。”

  彭女士忍着腿部疼痛,朝屋外奔跑,脚下都是玻璃碴。与她一起在事发现场的还有另外6个人。“这7个人中有4人被烧伤了。”彭女士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和另外一个烧伤的邻居去了丰都县人民医院。

  安置

  事发楼住户已全部撤离安置

  据丰都县人民医院医务科陈家华介绍,丰都人民医院目前一共收治了21名伤者,其中男性13人,女性8人。“目前重伤7人,轻伤14人。有3人还在紧急抢救中,可能有生命危险。”此外,在丰都中医院及另外一家医院也有伤员救治。

  据了解,事发整栋楼一共28层。现场执勤的民警表示,所有人员已全部撤离,“有投靠亲戚的,也有的去住宾馆。”

  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部分该楼业主想回去取衣服,也被允许了。但记者看到,进去前需要进行登记,核实完身份才被放行。

  昨晚,丰都县委宣传部人士告诉记者,涉险的158户、500余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房屋安全鉴定专家正在对受损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已对事发地点及周边水电气设施、房屋、电梯、化粪池等展开隐患排查整治,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事故

  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在现场,有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前天因为检修停电,本来说是晚上六点半供电,但并没有来,事发的12号楼在停电期间一直自行发电已供电梯,到晚上十点半来电以后,爆炸就发生了。”

  据住在出事楼栋16楼的张女士说,当天白天就在楼里闻到一股有点儿像天然气的味道。“有多名业主反映,当天在电梯里也闻到。”

  事发后丰都一位秦姓市民曾去过现场,他说,“有人说是事发前这里停电了,楼里自己用发电机发电,但是后来没有关掉电,等来电后两个电就起冲突发生爆炸了。”不过,这个市民称,“有人也说是煤气爆炸。”

  但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丰都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安监、警方等多部门均参与调查,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文/《重庆时报》 供图/网络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