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调查显示2/3网友谨慎投资楼市

卢志坤

2015年07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近期股市与楼市行情的显著变化,让“买房投资还是炒股投资”的讨论不断升温。对此,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做了一份问卷,主要调查了解客户端用户对投资楼市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有2/3的用户对投资楼市表示谨慎。

  这份调查问卷主要设置5个选项,分别为:已经在考虑进入楼市、不会考虑、在股市与楼市中犹豫、股市与楼市都有风险不能盲目、其他投资。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36%的用户选择不考虑投资楼市,31%的用户认为股市和楼市都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而选择已经在考虑投资楼市的用户则有17%,这些用户倾向于认为股市风险太大,楼市相对稳妥。

  此外,有9%的用户在股市和楼市之间犹豫,既觉得牛市尚未结束,又觉得楼市会东山再起,而4%的用户选择投资其他。

  这些调查范围仅限于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的用户群体,囿于调查方法以及样本的局限性和可能的偏差,这些分析结果可能仅仅代表用户端群体的部分声音,无法应用到广大的投资者样本之中。

  不过,房地产分析人士表示,这至少部分表明,有一些投资群体仍然对投资楼市报有怀疑。“实际上很多购房者还是幻想房价继续下跌,所以并不会因为股市不好,就把资产配置重心放在房地产市场。”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目前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是否能够保持,这些投资群体是有一定怀疑的。”严跃进补充称,“所以股票市场下挫后,并不必然使得资金大规模流入楼市,所以此类网友是有一定理性的。”

  但严跃进也提醒道,“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还是应该积极进入,毕竟房价处于上升的通道中。”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