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左晖:爱屋吉屋模式不可持续

2015年07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唐沰)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的房产中介正在进行一场线上线下的变革。面对类似“去门店、完全互联网化”运营的爱屋吉屋这样的新兴竞争对手,链家怎么应对?

面对爱屋吉屋的这种模式,链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左晖似乎不以为然:“没有门店不是不想有门店,是没法有门店”,爱屋吉屋作为后来者,“不得不”以网络平台为杀手锏,因为他们在全国建立优秀门店“很难”。

据了解,在北京地区,爱屋吉屋仅有几十家分公司,分公司只需租用办公房。相对于传统中介动辄1000家以上的门店,爱屋吉屋在硬件上投入很少。

在房源获取上,爱屋吉屋的广告带来的业主主动委托大约占到50%,30%来自爱屋吉屋经纪人开发,其他渠道占到20%。

此时,门店获取房源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链家所构建的社区网络利于在第一时间搜集到真实的、优质的房源。

左晖认为门店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它的成本。“尤其是在中国的市场,其实东南亚都是一样,住宅量都是非常密集,所以我猜链家未来的全国门店网络实际上是凭效率提高的空间非常大。优质门店网络建设很难,所以作为一个新进入者来说,不要门店是一个相对来说更理性的选择。”

左晖透露:“门店资产没有那么重,链家每个经纪人办公成本为1500元,若除去门店,每个经纪人办公成本是1000元,差距仅为500元。门店今天总体份额占我们收入不到8%。”

当被问及爱屋吉屋模式可否持续时,左晖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建议去试试爱屋吉屋的服务。

在左晖看来,爱屋吉屋的服务远不如链家。“客户的需求并非是一瓶水这么简单,我卖一瓶水10块钱,你卖1块钱,当然选择1块钱的水。但是现在讨论的是服务,如果基础服务做不到,后面的服务价值,就不会对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产生威胁。”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