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毕业租房再现高峰突起 中端市场供需矛盾升级

杨玉红

2015年07月05日08:0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业租房再现高峰突起 中端市场供需矛盾升级

  昨天,记者从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获悉,6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721点,租赁指数环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出现翻番。

  6月,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正式迎来毕业生租房潮,量价齐升,走势火爆,部分区域出现租房难、租金涨的局面。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监测显示,50个高端市场板块全部上涨,高端市场各类需求升温。CBD区黄浦淮海中路涨幅最高为1.71%,闵行金虹桥、浦东塘桥分别上涨1.45%、1.33%,传统涉外板块的浦东联洋、长宁古北分别上涨1.45%、1.44%。一方面是由于企业用作商务招待的租赁需求扩大,且一般多签3年左右的长期租约;另一方面则是越来越多追求居住品质的租客选择高档房源,其中少数为“由买转租”需求的年轻客。

  目前,上海租房的中端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监测的15个行政区(除金山、崇明)全部上涨,租客一部分为家庭过渡、陪读等需求,另一部分则为合租客。市区涨幅比郊区涨幅略大,如长宁、杨浦、静安分别上涨1.32%、1.31%、1.24%,郊区涨幅较大的松江、青浦、闵行分别上涨1.25%、1.19%、1.16%。此外,低端火爆涨幅最大,大量刚毕业的学生租房选择低端租赁市场,CBD区、高校周边、轨交沿线的一些板块严重供不应求,浦东三林、塘桥有的小区甚至无房可挂。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陆备分析道,6月租赁市场骤热的背后,是市场供需矛盾在毕业季的再度爆发。其中,中低端市场需求的急剧上升是一大原因。从供应看,买卖市场吸引了部分租赁房源撤牌转售,而上海近千万的外来常住人口中,或经济能力或家庭因素,有相当高比例是没有购房打算的,这是租赁市场的恒定客群,于是供需矛盾扩大。未来的7、8两月,中低端租赁市场将面对全国蜂拥而至的毕租大客流压力,租金将维持高位上涨的走势。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