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英国房价为什么出现微降?

2015年07月06日08:38  来源:居外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房价为什么出现微降?

  关于目前伦敦房价微降的原因,RICS首席经济学家 西蒙·鲁滨逊(Simon Rubinsohn)总结说:“ 房屋供不应求导致的房价过高,严格的贷款措施以及央行的表现都使得房屋买卖双方表现得更为谨慎。”

  RICS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底引入的 “抵押贷款市场审查” (Mortgage Market Review)新规定直接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降温。

英国房价为什么出现微降?

英国房价为什么出现微降?

  Westhouse的证券分析师阿拉斯泰 斯图尔特(Alastair Stewart)认为由于卖家想兑现房产导致楼盘供应量增加,需求量下降,以及“抵押贷款市场审查新规”是房价微降的原因。

  根据 “抵押贷款市场审查新规”,贷款申请者会面临更为严格的资金状况和日常消费审查,以证明偿还贷款的能力。此前贷款额度一般为申请者收入的4倍,现在家庭预算和花费也需要通过审核。金融监管局(FCA)表示,这项改革措施是为了减少无法偿还贷款的状况,避免2008年次贷危机的再次发生。对于申请者而言,具体的影响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贷款方会询问更多的信息。申请者需要准备比以往更多的私人信息,包括每月的食物预算、交通费、水电气账单、家庭保险和养老金支付额等细节,甚至是抚养孩子的花费以及学生贷款。贷款方可能会询问三个月内银行对账单上的消费明细,并且和第三方机构执行的信用审查进行核对。

  压力测试意味着贷款审批时间变长。贷款方不仅需要确保申请者能够偿还贷款,并且需要进行压力测试,证明即使五年之内利率上升,申请者仍然有能力还贷。这意味着审批时间可能由一两个星期延长至一个月左右。

  贷款申请者必须获取专业咨询。目前只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申请者向贷款经纪人寻求意见。银行和其他贷款方会直接向申请者提供自家产品,并不提供咨询意见。新规执行之后,申请者仍然可以直接向银行或其他贷款方申请贷款,但后者必须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当然每家银行的顾问只会谈论自家的产品,而独立的贷款经纪人会提供市场上各种贷款产品的建议。

  仅付息贷款审批更为严格。新政策下贷款方仍然可以提供仅付息贷款(Interest Only Mortgage),但只会审批给具有详细可行的偿还本金计划的家庭。

  RICS 的报告显示,执行新规之后,银行放出的贷款有所减少,4月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贷款价值 比率(LTV)为86%,到5月份下降至85.3%。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