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率先表态稳股价:拟出百亿回购股票

卢志坤

2015年07月06日17:1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卢志坤) 今日早间,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00002.SZ)发布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拟用100亿元自有资金回购A股流通股份。

  根据万科公布的方案,其将以不超过上周五13.7元/股的收盘价进行A股股份回购。在回购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7元/股的条件下,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3亿股,占万科当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将不低于6.6%。

  万科在公告中补充称,若公司在回购股份期内送股、转增股本或现金分红,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相应调整回购股份价格上限。回购截止日期至今年12月31日。

  “这是公司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万科董秘谭华杰说,“也体现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万科在当前的股市下跌行情中大手笔回购股份,既凸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有利于在股市下行中给予投资者信心,维持股票价格平稳。

  “近期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管理层及时推出回购计划,将能够有力地稳定和维护股价,”兴业证券房地产分析师阎常铭在他的研究报告中说,“另一方面,回购股份将适当地提高公司资产负债率,公司能更有效地利用财务杠杆,增强盈利能力。”

  但一些分析人士称,万科近期的市场表现,似乎仍不足以让公司使用如此大手笔进行股票回购。自6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从5100的高点回落至近期的3700点左右,调整幅度接近30%。但从万科A的市场表现来看,其股价在6月9日达到16.25元的高点后,此后随大盘走势走低,上周五收盘价为13.7元,跌幅约16%。

  “相对来说,万科在这几周的市场回调中比较坚挺,其下跌的幅度并不算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本分析人士说,“在这个时候高调宣布进行股票回购,一方面当然是稳住股价,另一方面也是对市场信心的塑造,也是对监管部门的配合表态,毕竟作为A股权重股,万科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

  外界将万科宣布股份回购方案与上周五在港股上市的另一地产商万达商业(03699.HK)宣布回归A股进行联系。分析人士称,这些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高调动作,意在资本市场调整时期,向外界传递一种信号,即管理层对资本市场及公司前景都表示看好。

  但谭华杰否定了这种将公司的动作与监管机构联系在一起的说法。“这种说法不可信,”谭华杰说,“否则的话,为什么只有我们一家出回购方案呢?”

  截至今日收盘,万科A股报14.88元,上涨8.61%。受万科回购计划提振,A股房企金地集团(600383.SH)涨停,首开股份(600376.HK)、保利地产(600048.HK)涨幅居前。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