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温岭倒塌厂房系违章建筑

2015年07月08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岭倒塌厂房系违章建筑

  据新华社电7月4日16时许,浙江温岭市大溪镇发生鞋厂厂房倒塌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伤。据记者调查了解,事故厂房系违章建筑,此前已被列入拆除范围。涉事两企业的负责人均已被控制。

  4日16时08分,位于大溪镇佛陇村的温岭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发生房屋倒塌事故。据调查,发生事故的厂房系捷宇公司所有,腾辉公司租用其厂房。经排查,事故发生时,腾辉公司共有51名工人正在作业,事故还涉及5名非该公司员工。其中,56人中的9人现场安全逃生。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伤。

  对温岭鞋厂来说,这样惨烈的事故并非首次。2014年1月14日,温岭城北街道杨家渭村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共造成16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温岭市对制鞋业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拆除违章建筑是整治的一个重点。至去年底,温岭鞋企和家庭作坊由整治前的1.1万家,锐减至5000余家,6000多家无证照、存在安全隐患、涉嫌违法建筑的企业被关停淘汰。

  据当地干部介绍,当时经排查,捷宇公司的这幢厂房属违章建筑,在被拆除之列,原定于今年8月之前全部拆迁。目前,厂房的出租方捷宇公司和承租方腾辉公司负责人均已被控制。

  记者向消防、城管执法等多个部门了解到,倒塌的建筑系4层砖混结构,虽然已经启用多年,但相关手续仍不完备。

  温岭市大溪镇党委书记徐云辉此前表示,5月份消防部门和镇里一起检查,发现了消防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针对隐患进行整改。他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大溪镇违建还存在一定的量,今后还要加大力度,违章建筑都要拆除。

  6日台州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提出,虽然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值得深刻反思。产业不转型,结构不调整,事故很难从根本上杜绝,与其提心吊胆怕出事,还不如痛下决心抓整治、抓转型,要以安全隐患整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打非治违工作。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