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土地增值税管理新规实施 鼓励多建保障性住房

秦慧英

2015年07月13日07:53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地增值税管理新规实施 鼓励多建保障性住房

  鼓励多开发保障性住房项目

  土地增值税管理系列新规7月实施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何峙嵘)记者近日从省地税局获悉,该局日前已下发加强土地增值税管理的公告,从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按公告规定,湖南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单纯转让土地使用权,土地增值税实行先预征、后清算,以查账据实征收为主。

  按照新规,经有关部门批准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不预征土地增值税,以此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多开发保障性住房项目。

  省地税局表示,在日常征管或清算审核的过程中,主管地税机关若发现纳税人有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等5种情形之一的,采用核定征收方式。主管地税机关必须掌握和锁定纳税人符合核定征收条件的确凿证据,方可下达核定通知书,避免房地产项目清算时,因纳税人资金紧张或其他原因,造成税款无法及时入库或者税款流失。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