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沪上半年豪宅成交量创历史记录:每月以成倍速度增长

徐倩

2015年07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13日电(徐倩)“豪宅狂飙”,成为上海上半年楼市最惹人注目的现象。

  “自2月以来,今年豪宅市场成交量每月几乎以成倍的速度在增长。”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向记者表示。

  据德佑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市高端商品住宅共成交82万方(共计4429套),较去年上半年大幅上涨155%,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上半年高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0144元/平方米,较去年上半年上涨7%。

  自2014年底以来,上海高端商品住宅市场便开始走热。而二季度以来,高端商品住宅交易更是高烧不退,单月销售套数一直保持在800套以上,特别是5、6月份,单月成交套数均突破千套,6月更是高达1398套,刷新5月记录再创历史新高。

  不仅是高端市场,今年顶级豪宅市场交易表现也是屡创新高。数据显示:上半年成交均价在10万元/㎡以上的豪宅共成交196套,已超去年全年成交量。

  陆骑麟认为,豪宅市场的火热首先是政策的原因:“上半年的楼市‘330政策’以及贷款基准利率的三次下调等政策调整使得上海楼市呈现整体回暖的局面,这是高端住宅及豪宅物业的销售量持续走高的背景原因。”

  另外,上半年豪宅市场的火热与股市的波动不无关系,“在上半年的牛市阶段中,确实也不乏一些在股市中获利颇丰的人士购买高端楼盘以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当然,在端午节前后股市陷入颓势后,也造成了部分人士缩减购房预算甚至购房完全泡汤的情况。不过,总体而言,高端楼盘的保值增值作用还是得到认可的,特别是在股市转入颓势的情况下。”

  从具体成交状况来看,上半年上海市单套成交总价超过1亿的房源共计成交7套,单套面积均超过600平方米,主要位于浦东和闵行,以高端独立别墅为主。而今年单套总价过亿的唯一一套公寓房源是位于浦东陆家嘴滨江板块的汤臣一品大厦,单套成交金额高达2.43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单套总价记录。

  对于下半年的二手豪宅成交展望,市场人士认为:“由于2季度提前发力,透支后续力量,加上淡季来临,七、八月份成交可能会下滑;而九、十月份随整体市场回暖,交易反弹;年末则小幅下滑。”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