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华远地产北京三项目推众筹:以销定产如何实现

余燕明

2015年07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余燕明)如何既能够帮助房地产商解决开发资金,又能够让这些项目提前锁定客户?这是一家理财公司推出房地产众筹时的切入点。

  7月15日,华远地产与诺亚财富集团召开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意图在地产运营和金融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

  华远地产与诺亚财富的战略合作,已经从房地产众筹项目开始,诺亚财富通过名下一款名为“诺亚员工宝”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华远地产在北京的华远·华中心、华远·和墅和华远·西红世3个项目推出房地产众筹产品。

  据诺亚易捷员工宝CEO黄俊鹏介绍,用户通过诺亚员工宝平台,可以认购上述华远地产的三个项目设计的互联网众筹产品,期限半年,用户投资人不仅可以获得约为6%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还可以获得8.8-9折的购房优惠。

  “这个房地产众筹项目的目标不仅仅是解决开发商的融资问题,不是让房地产众筹成为开发商替代性融资的一种手段。”诺亚财富集团董事会主席CEO汪静波指出,“这种房地产众筹是帮开发商以销定产来卖房,解决开发商真正的痛点就是销售。所以我们不以众筹规模作为这款房地产众筹产品的标准。”

  汪静波也介绍说,诺亚员工宝平台面向的用户群体都是白领,而这些崛起的社会中产阶级也是开发商的目标购房人群。

  “诺亚财富与华远地产的合作会走向房地产轻资产运作和房地产基金方向。”汪静波说,“诺亚财富一直希望在房地产轻资产运营方面推出一些合适的基金模式,因为这有利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对这些上市的房地产公司的估值都是有根本性改变的。”

  华远地产的前董事长任志强也在发布会上介绍,此前华远地产已经与诺亚财富产生过合作,双方合作发起的房地产基金规模接近3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募集资金阶段的合作规模也有6亿元人民币。

  “之前和诺亚财富的合作模式主要是基金的债券和股权投资,都是集中在具体项目上,这次的合作则相对开放,不再局限于单一项目和单一合作方式。”任志强说,房地产商的融资其实给了消费者一个重新再投资的机会,以众筹的形式把闲散资金投入,同时可以获得一定的股权,在金融化的过程中获利分红,另外购房过程中还可以获得价格优惠的资格。

  “诺亚财富的众筹项目不是简单地帮开发商融资,所以我们没有说一定要做到多大的规模。我们不想把众筹变成另一种融资方式的替代,否则不符合我们的初衷。”汪静波说,“开发商关注的是去化率,所以我们的众筹项目希望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帮开发商提前锁定客户,另外让想买房的客户得到很优惠的价格。”

  黄俊鹏也指出,诺亚财富针对华远地产上述3个项目推出的众筹产品,相比其他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并不高,“所以我们认为选择这个众筹产品的用户,本身就是项目潜在的购房意向客户,所以也不需要众筹平台去进行过多的引导。”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